CEREAL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Cereal Magazine 是一本漫談食物和旅遊的英國新銳雜誌,也是 Monocle 大力推薦的出版品。這本書專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從大自然當中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萬事萬物都在用所有可能的方式與我們溝通。本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入探討食物的文化和歷史。因為 Cereal 相信,人類的交流方式,若不是經由語言,那就要透由飲食文化和旅行來促成。Cereal 提倡回歸本質,一切極簡。追求當下的幸福不外乎吃得滿足、玩得愉快。Cereal 親赴田野、市集,尋找改變人類文化的新動力。     


當期內容


封面:渴望的對象

本期將帶領讀者巡禮兩個城市:美國芝加哥和英國愛丁堡。專訪有芝加哥餐飲代表人物 Grant Achatz 與比利時室內建築師 Vincent van Duysen。若各位讀者想要探索海角天涯,這次 CEREAL 將報導蘇格蘭的賽特蘭島 Shetland,夾在大西洋與北海的小島,不僅有羊群覓食的山坡、海鳥棲息的岩岸,更有石油開採的歷史。
 
渴望和欲望
以「渴望」的主題,介紹 Sheila Lam 的詩作 Topaz ,捕捉物與你/妳的距離;Caroline Walls 以女體線條表現的畫作以及作家 Elizabeth Metcalfe 從吳爾芙的「牛津街浪潮」評論反思現代的「物質」欲望。透過這些多元的反思與表現,讓我們的心靈與眼界無限開放。
 
食物的融合藝術
Grant Achatz 葛蘭.阿切茲帶動芝加哥餐飲業近十年來的蓬勃發展。2001年擔任 Trio 主廚,四年之後,他另起爐灶,經營自己的餐廳 Alinea。他宛如建築師一般,有計劃地將「回憶、感情與藝術」等元素設計在用餐的過程中,讓客人不只是用舌尖環遊世界,更是一段時光之旅。想要進一步了解他沒選擇舊金山或紐約開餐廳的背景?烹飪是藝術還是技藝? Alinea 會改變烹飪的手法嗎?還在與癌症搏鬥的葛蘭有改變工作方式嗎?想知道答案就請各位讀者繼續看下去。
 
反射的容器
封面是芝加哥著名的「國際風格」建築代表 – 法恩斯沃斯宅,為密斯 Mies van der Rohe 在二十世紀中期受詩人/醫師 Edith Farnsworth 委託所蓋的度假屋。這是建築師第一件在美國境內的私人住宅作品。簡約的結構由八支鋼柱支撐屋頂、地基與底板三個平面,四面空間以玻璃牆圍繞,宛若在空中的素描,完美體現「無重量」的概念,反映出設計師與屋主的概念。為何「渴望的對象」演變成「歷史建築」?
 
高爾夫球賽發源地 – 蘇格蘭聖安德魯斯 The Old Course
紐約作家 Sean Hotchkiss 童年住在高爾夫球場附近,高中大學也都在打業餘賽,畢業後甚至寫高爾夫部落格,記錄高爾夫運動服裝的演變,甚至為美國高爾夫品牌設計服裝。今年夏天終於爭取到這個有260年以上歷史的高爾夫球場朝聖的機會。讓我們跟著他走進宛若「長日將盡」場景的高爾夫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