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AL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Cereal Magazine 是一本漫談食物和旅遊的英國新銳雜誌,也是 Monocle 大力推薦的出版品。這本書專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從大自然當中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萬事萬物都在用所有可能的方式與我們溝通。本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入探討食物的文化和歷史。因為 Cereal 相信,人類的交流方式,若不是經由語言,那就要透由飲食文化和旅行來促成。Cereal 提倡回歸本質,一切極簡。追求當下的幸福不外乎吃得滿足、玩得愉快。Cereal 親赴田野、市集,尋找改變人類文化的新動力。     


當期內容


本期 Cereal 封面上的南極雪景的冷色調為即將來臨的冬天應景。渡過了炎熱的九月天,氣溫逐漸變涼。至少,還有溫暖充足的陽光消除陣陣的涼意。本刊參觀了印度拉賈斯坦邦第二大城市焦特布爾市(Jodhpur)和齋浦爾市(Jaipur)親眼目睹到令人驚豔的水藍與暗淡的粉紅。水藍城市特布爾市的名號是因為整個城市景觀都呈現藍色。據稱是古代的城主認為漆成藍色能夠讓蚊子沒那麼兇,可以有防蚊效果。齋浦爾市是粉紅色的城市,因為整座城市為了歡迎英國威爾斯王子到訪,特別將城市漆成粉紅色。本刊還拜訪了印度一位從事傳統微型繪畫的畫家 Ganga Ram,他傳承了印度固有藝術的重責大任。印度之旅絕對不能放過的名勝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在夕陽餘暉下閃耀著光芒。在美洲部分,南加州被棕櫚樹和仙人掌環繞的景色,儼然是現代大漠建築風格。無論是奧海小鎮(Ojai)或是滑板者天堂的海濱混凝土天橋,都是令人難忘的洛杉磯風情。當 Cereal 向東回到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的陡峭懸崖和諾爾斯名勝時,地形急劇變化,低雲和洶湧的波浪帶來了許多寒意。
 
在其他地方,我們遇到地球上最可愛的海鳥海雀(puffin),觀看了在巴黎由愛馬仕(HERMÈS)所舉辦的馬術表演,還有韓國極簡主義繪畫家李禹煥(Lee Ufan)展現顏料與筆觸在紙張上的完美結合,傳達了他對「共振空間」的痴迷程度。最後還前往世界上最後一個偉大的荒野,南極洲。加上精選珠寶配飾和以光為主題的文學探討,都是另一種新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