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AL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Cereal Magazine 是一本漫談食物和旅遊的英國新銳雜誌,也是 Monocle 大力推薦的出版品。這本書專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從大自然當中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萬事萬物都在用所有可能的方式與我們溝通。本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入探討食物的文化和歷史。因為 Cereal 相信,人類的交流方式,若不是經由語言,那就要透由飲食文化和旅行來促成。Cereal 提倡回歸本質,一切極簡。追求當下的幸福不外乎吃得滿足、玩得愉快。Cereal 親赴田野、市集,尋找改變人類文化的新動力。     


當期內容


封面: 永續專題

本刊總編輯 Rosa Park 認為「過度旅遊」和「過度捕撈」一樣會消耗地方資源,甚至到最後會剝奪當地原有的魅力。所以本期將以「永續」做為專題,以拋磚引玉的方式,和各位讀者一起探討可能的做法,透過實際案例,從倫敦肯辛頓卡斯柏特教堂的社區廚房,將過剩食材分發給需要的居民;以火車做為旅行的交通工具和特斯拉的電動車 S P100D……等。不論規模大小,希望各位讀者從身邊的小動作開始著手,以行動支持「永續」。
 
墨西哥市裡的寂寞建築
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 Luis Barragán 在1948年工人區購地建造自用住宅,他的建築作品特點包含:生與死的交織、垂直與水平的交錯、從牆邊到窗口、俗世的進與出等,多變的風格中蘊含清教徒的活力,加上墨西哥美學的必要元素:木材、石頭和黏土、抵擋強光的厚牆和光線一樣強烈的顏色。請各位讀者跟著本篇作者 Matilda Bathurst 一起走進他的寂靜聖殿。
 
現代化的墨西哥人 - Enrique Olvera
另外一個屬於墨西哥市都會傳奇的 Pujol 餐廳,它是2016年全球50家最佳餐廳的第25名。本刊為各位讀者訪問到創辦人 Enrique Olvera,如果各位想要了解現代墨西哥菜的風貌、Pujol 的餐廳經營理念以及他對有志於餐飲業的年輕人的建議?千萬不要錯過這篇專訪。
 
安藤忠雄談 Chateau La Coste 的總計畫
這是他受愛爾蘭地產開發大亨 Paddy McKiller 的委託,在其法國南部度假飯店 Chateau La Coste 的園區中,打造一座藝術中心,包括禮拜堂、亭園以及迎賓門……等,讓訪客可以在這個神聖的空間裡,感受光線、空氣和雨水,體驗週遭生生不息而且永恆的大自然。想要完整了解現年76歲的建築大師如何承接這個建案以及設計的概念?請繼續翻閱本篇。
 
Tippet Rise 戶外雕塑藝術中心
這是全球面積最大的戶外雕塑公園,大約4500公頃,位於黃石公園,蒙大拿州的中南部。園區內目前只有八個作品,每個作品之間的距離,讓參觀者感到有如走在「末日後」的世界,尋找生命的存在。每個作品擁有自己的存在空間,完全沒有外來的競爭。除此之外,還有一座Olivier音樂倉庫,讓聽眾在週末到此聆聽音樂。請您與大自然、藝術還有音樂,一起駐足在這美好的氛圍裡!

朴英淑的月型罐
在2000年,女藝術家朴英淑思考如何對韓國文化有具體的貢獻之際,發想出月型的瓷罐以表現新儒道思想的節儉與單純。由於成功率只有10%,這種勇於挑戰的創作,使她成為韓國瓷器藝術現代化的先驅者。她的作品已經列入英國 V&A、英國美術博物館、西雅圖美術館以及哈佛大學 Arthur M. Sackler 博物館的收藏。現年70歲的藝術家至今仍不懈地將「黏土」化為「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