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

  • 定價:

    700

  • 售價:

    630

雜誌簡介


Lagom 是於2014年在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由夫妻檔 Elliot and Samantha Stocks 所成立的雜誌,所選的文章與報導來自於世界各地。Lagom 在瑞典文的意思是「恰如其分」的意思,在英文裡找不到適當的同義字。本刊的主軸是求取一個平衡的生活,過與不及都不好。Lagom 總共分成三大部分:《空間與地域》、《工藝與創作》以及《渡假與充電》。因此,讀者可以吸收到職場工作上的靈感、渡假飯店、餐館做為居家生活與事業之間的平衡感。Lagom 有別於一般生活風格雜誌之處,是它的內容以人為本而非塑造形象,腳踏實地並棄絕浮誇與不切實際。
 


當期內容


封面:布拉格咖啡館巡禮

lagom 認為創作的靈感來自多面向的探索,以及吸收各地獨立經營小酒館、餐廳和咖啡館的氛圍。這次我們將前往布拉格,體驗當地蓬勃發展的精品咖啡館。除了封面的布拉格 Coffee Room 咖啡室,捷克/英語咖啡雜誌 Standart 總編 Michal Molcan 為各位讀者介紹了八家不同的咖啡館讓各位讀者下次到當地嚐鮮體驗一番。有別於墨爾本和哥本哈根的第三波咖啡潮流正在中歐迅速發展。
 
空間與地點電腦維修店/酒吧
位於倫敦 Hackney 路上 The Natural Philosopher酒吧的一角,看來可能毫不起眼,但各位讀者可知道這裡白天是一家名為 MacSmiths’ 的蘋果電腦維修店?讓演員 Paul Marc Davis 告訴各位讀者他開業的始末以及「維多莉亞」裝潢風格設計的想法。他表示,「當你真誠地做你想做的事,無論合不合他們的口味,顧客也會真誠地回應。」
 
工藝與創作 – Bamboo Bicycle Club竹製腳踏車俱樂部
竹子堅硬與輕量的特性,讓熱衷自行車運動的 James Marr 與工程師 Ian McMillan 想要開發竹製腳踏車。透過工作坊的成立,結合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從竹子品種的選擇到結構設計。更與牛津 Brookes 大學合作,降低竹製零件在路面發生的震動。如今已經有5台竹製腳踏車已經上路測試。
 
更多精彩有趣的報導,像在阿姆斯特丹以好萊塢明星 Kevin Bacon 為名的「不是飯店的飯店」;紐約最受歡迎的獨立書店McNally Jackson,到店裡消費的不僅是當地居民,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從油畫轉用 iPad 創作的插畫家 Shyama Golden;從心理醫師改行做手工香皂的 Louisa Canham;用兩千多年歷史的絲網印刷工藝進行創作與營業的 Jonny Akers;創意革命中的城市 - 拉脫維亞的里加(Riga)以及「如何品嚐咖啡」教各位讀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訓練自己分辨咖啡的味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