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AL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Cereal Magazine 是一本漫談食物和旅遊的英國新銳雜誌,也是 Monocle 大力推薦的出版品。這本書專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從大自然當中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萬事萬物都在用所有可能的方式與我們溝通。本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入探討食物的文化和歷史。因為 Cereal 相信,人類的交流方式,若不是經由語言,那就要透由飲食文化和旅行來促成。Cereal 提倡回歸本質,一切極簡。追求當下的幸福不外乎吃得滿足、玩得愉快。Cereal 親赴田野、市集,尋找改變人類文化的新動力。     


當期內容


封面:旅行風格

本期內容除了介紹在旅行風格扮演畫龍點睛角色的鞋子之外,總編輯 Rosa Park 提供各位讀者24小時遊東京,可以造訪的景點與餐廳;參觀紐約 Spring 街101號一棟十九世紀的樓房,在1960年代被美國極簡藝術家 Donald Judd 改造成五樓的工作室與住家;到西雅圖搭渡輪探訪美國第二個最適合居住的 Bainbridge 班布里治島以及走訪古典現代兼容並蓄的維也納。如果您喜歡更遙遠的旅程,加勒比海的 St. Kitts 與加拿大東部的離島 Fogo Island 是較好的選擇。規劃自己喜歡的深度旅遊,CEREAL 是您不可或缺的參考指南!
 
藝術與建築在日本直島上自然合體
1985年直島一度是個荒蕪之地,大阪、神戶與橫濱的工廠廢水滙流於此、鯨魚不再回到這個海域嬉戲。當時的直島市長和地主哲彥父子卻有一個夢:把藝術、建築與自然美景結合起來。1992年在安藤忠雄的參與下,推出 Benesse House 藝術度假村。地中海博物館在2004年推出,安藤的空間與光線賦予展示的各項藝術作品不同的生命。在藝術家與建築師、當地居民與觀光客、建商與公園造景的配合下,直島從此不再失落。
 
維也納的糕點交響曲
維也納每一家咖啡店的的糕點,無論是 Strudel 蘋果餡餅或 Sachertorte 巧克力蛋糕,都好似華爾滋圓舞曲般,以曼妙的旋轉引人注意。維也納糕點悠久的傳統與發展影響歐陸兩大糕餅製作的主流。19世紀丹麥糕餅業者遭遇罷工,轉而向奧地利招募師傅;法式糕點中 viennoiserie 類的牛角麵包與奶油蛋捲……等,顧名思義也是從維也納來的。更多的糕點故事與歷史,都在本篇等您來發掘。
 
遠離塵囂 – 加拿大 Fogo 
這座島嶼位於加拿大紐芬蘭島東北角,一度是繁榮的漁港,直到1992年鱈魚被補光了,整個城市人口也跟著外移。Zita Cobb 是這棟特殊建築物 Fogo Island Inn 旅店的經營者。她和哥哥們回到故鄉,希望透過他們在資本世界所學到的振興經濟的方法,保留古老工藝,增加就業機會,讓島嶼的過去與未來得以相連。究竟她利用哪些辦法讓世界認識這座島嶼?想一探 Fogo 島的迷人之處,您絕不能錯過本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