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AL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Cereal Magazine 是一本漫談食物和旅遊的英國新銳雜誌,也是 Monocle 大力推薦的出版品。這本書專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從大自然當中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萬事萬物都在用所有可能的方式與我們溝通。本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入探討食物的文化和歷史。因為 Cereal 相信,人類的交流方式,若不是經由語言,那就要透由飲食文化和旅行來促成。Cereal 提倡回歸本質,一切極簡。追求當下的幸福不外乎吃得滿足、玩得愉快。Cereal 親赴田野、市集,尋找改變人類文化的新動力。     


當期內容


封面:陽光雪梨.風格倫敦

本期 CEREAL 來到充滿陽光、能量的澳洲雪梨。在這裏,每個人總是活力飽滿從事各類運動,無論是游泳、海上衝浪、慢跑、伸展、遛狗,甚至在海邊做瑜伽或冥想。雪梨就像一隻陽光、快樂的早鳥!想要進一步認識澳洲特有的戶外游泳文化以及優雅的航海活動,請不要錯過關於雪梨和倫敦的報導。
 
思考的設計  
至於倫敦方面,建築師 John Pawson 以及服裝設計師 Margaret Howell 接受訪問,前者的第一件公共空間設計,就是倫敦設計博物館內部空間。他「直接」的設計風格,引起多方的評論。但是透過材料與工藝的要求,讓觀展者自然地走上樓梯、坐在不同的大理石椅子上,觀賞展場的每個細節。後者則是和讀者分享她「有想法的衣服哲學」。完整內容請詳閱本篇。
 
藝術與設計:蓄意的稀疏
本篇作者 Leigh Patterson 引導各位讀者參觀二十世紀偉大的畫家喬治雅.歐基芙生前的住家與畫室。感受她對品質與功能的專注,也就是「蓄意的稀疏」的同時,讓我們透過十四項有關畫家的作品、畫風、事蹟與語錄中,看到藝術家對單純與規律的追求。其中有一句:「我無時不刻都在極度的驚恐中,但這並未阻擋我想做的每一件事。」本篇將要帶各位讀者參觀她的畫室。
 
當偉大舞者受傷時
當代傳奇舞者與編舞家阿喀朗受傷了,但他並沒有停止舞蹈的創作。今年一月他在倫敦金士頓的舞蹈工作室接受採訪,細說他的舞蹈生涯以及對舞蹈的看法:「我喜歡感動人們,也喜歡被感動。透過舞蹈,人是可以在感情上與智力上被感動。」請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他與夥伴排練的情形,還有他的工作夥伴林彥青,來自台灣的傑出現代舞者。
 
更多的旅遊報導,像是澳洲「藍山公園」的週末、巴里島的慢活、斯里蘭卡的紅茶小徑,獻給厭倦繁忙生活節奏的讀者們,您不妨抽空翻閱偷閒一番。另外,若各位讀者有興趣認識倫敦天空下的建築輪廓,請不要錯過難得的鳥瞰攝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