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Forecast

  • 定價:

    890

  • 售價:

    801

雜誌簡介


Monocle 有新的姊妹刊物了!這本《Forecast》將在12月中旬隆重上市,著重在預測明年的未來趨勢。Monocle 集結了許多頂尖的經濟學者、歷史觀察者、記者、商業智庫、外交官、城市規劃專家、策略管理大師和最新科技應用學者,共同做出了這份趨勢報告,預估了未來一年全世界在政治、經濟、產業、文化事業、城市發展、學術發展、突破性醫療技術以及設計風格的變化。這本劃時代的趨勢報告內容包括豐富的圖表與立論精闢的文章,伴你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當期內容


封面:修復未來

在後疫情時期,2023年的前景可以說是烏雲罩頂,僅管有這麼多的挑戰,本刊從各方彙整看法與發展,發現沮喪與緊張的氛圍驅使人們、國家與市場在緊張不安中,累積出一種希望甚至是一種野心,從打擊假訊息的新聞從業人員、雅加達致力圖書館復興、不侷限地域性的旅遊資訊出版及農民重新思考交易……等的努力,再再重建我們的機會與信心。
 
2023 小城指引
入選的迷你都會,除了擁有更多的空間、舒適與濃厚的社區連結感、如何能自給自足並且快速網路化。如今2023年,能將商業優先發展的經濟與強大的創新產業成為另一個指標。西班牙的 Gorona 是庇里牛斯山上知名的自行車路段,人口近幾年來,竟然逆勢成長16%,他們有哪些特色能夠吸引新住民?請不要錯過本篇精彩報導。台灣的台東也在名單之列,如果各位讀者想變換生活場景,不妨參考本期所推薦的25個迷人城市。
 
再度甦醒的紐約
美國的小城,從 Bozeman、Boulder、Nashville 到 Asheville……等,紛紛成長與繁榮。但是主要的都會卻身陷窘境,犯罪率上升、日益嚴重的遊民危機、在家上班、運動讓大眾運輸系統資金不足,公民領袖試圖改變局勢……。紐約的市民紛紛站出來力挽狂瀾,請各位讀者聽聽他們在犯罪、運輸、住房、文化及工作上的努力。
 
持續成長的百貨集團
El Corte Inglés 在過去幾年開店數到達81家,其中兩家在葡萄牙。他們如何安然度過電商的威脅,並成為西班牙最大的雇主,旗下員工高達八萬人。他們並不因為是大公司而反應速度慢,他們已經做到讓每個西班牙人認為 El Corte Inglés 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他們如何建立消費者對他們品牌的信心,他們做了哪些努力與改變,值得各位讀者細細品味。
 
2023年前景預測
本篇邀請五位資深的觀察家評論:伊朗籍駐倫敦記者從街道論「平衡城市」、蘇黎世作家就豹紋圖案評論「文化挪用」的存在;Monocle 編輯 Andrew Muller 指出2023年發生的帝國解體依舊會在2043年發生;暢銷作家 David H Pink 認為政治領袖更需要回顧,透露自己的脆弱面、並承認從錯誤中學習教訓;BBC 廣播主持人 Nihal Arthanayake 則表示要成為更好的溝通者,培養傾聽的謙卑不僅是個人的選擇,也是政治路上的硬道理。
 
至於明年的時裝水晶球,各位讀者可以好好參考「事半功倍」這篇報導,掌握如何把經典與個人風格,在寬鬆穿著中取得焦點。至於日本柚子在瑞士成功種植的報導,相信各位讀者會有興趣了解其中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