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Forecast

  • 定價:

    820

  • 售價:

    738

雜誌簡介


Monocle 有新的姊妹刊物了!這本《Forecast》將在12月中旬隆重上市,著重在預測明年的未來趨勢。Monocle 集結了許多頂尖的經濟學者、歷史觀察者、記者、商業智庫、外交官、城市規劃專家、策略管理大師和最新科技應用學者,共同做出了這份趨勢報告,預估了未來一年全世界在政治、經濟、產業、文化事業、城市發展、學術發展、突破性醫療技術以及設計風格的變化。這本劃時代的趨勢報告內容包括豐富的圖表與立論精闢的文章,伴你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當期內容


封面:2015預測首刊

透過The Forecast全球特派員與編輯的採訪與報導,從我們敬仰的政治家與企業家的談話和讓人安心成家立業的社區走訪,以及值得投資的產業別與可以合作的設計單位介紹,讓各位讀者得以將眼光移到地平線上,在即將進入2015年之際,正是我們重新對焦的時間點。
 
全球報導 – 天際線的都會迷思
High Line (高架化)是一個趨勢,在都會規劃者紛紛想要以此方式揚名立萬之際,總編Tony Brûlé提出十種更可行、更永續與真正有用的替代方案進行袖珍型都會開發,而不是一味建造高架橋或鐵路線,京都、臺北與香港都有很好的案例可供借鏡。透過舊街巷改造、善用閒置的公共空間成為自行車停車場、人行道由市民自主綠化……等,有人的活力注入其中,社區的成長動力也將蓬勃發展。
 
商業報導 – 科技類:生物機械學
這是位於加拿大卡加利大學的人類體能實驗室,成立於1981年。今年在柏林馬拉松超越世界紀錄26秒(2小時2分57秒)的肯亞選手Dennis Kimetto即是穿著運用該實驗室20年聚焦研究結果的Adidas產品。從生物機械學出發到全球運動產業,他們很自豪地說:「我們不只是生產東西,我們也培育人才以及這些專業人員所產生的影響力。」
 
設計與飲食報導 – 日本咖啡文化
日本不僅擁有它獨特的茶道文化,同時也是全世界咖啡消耗量最大的國家之一。這要追溯到17世紀傳教士和貿易商到日本,將咖啡帶入日本人的生活。全國咖啡店數在1985年曾一度高達15.5萬家,現在約在7萬左右。各地還有歷史悠久的獨立咖啡館如ROYAL、Café de Ambre維持傳統經營,他們如何融入「熟悉感」與「日常需求」?本篇邀請各位讀者一同走進東京,感受這些傳統咖啡館的古典氛圍。
 
設計公司與居住報導 – 陳瑞憲與北投
為誠品書店設計過40幾家分店的陳瑞憲建築師(P159),現在正準備以台灣當代風格為華航重新打造品牌形象,讓旅客在空中就能感受到台灣的生活風格。另外,同時與紐西蘭奧克蘭老城區的Parnell和巴賽隆納工業區的Pblenou列入「新生活地點建議名單」的北投,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亮點」,就讓我們跟著編輯Justin Bergman的腳步一起去拜訪北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