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Forecast

  • 定價:

    800

  • 售價:

    720

雜誌簡介


Monocle 有新的姊妹刊物了!這本《Forecast》將在12月中旬隆重上市,著重在預測明年的未來趨勢。Monocle 集結了許多頂尖的經濟學者、歷史觀察者、記者、商業智庫、外交官、城市規劃專家、策略管理大師和最新科技應用學者,共同做出了這份趨勢報告,預估了未來一年全世界在政治、經濟、產業、文化事業、城市發展、學術發展、突破性醫療技術以及設計風格的變化。這本劃時代的趨勢報告內容包括豐富的圖表與立論精闢的文章,伴你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當期內容


封面: 2018年趨勢預測

這是 Monocle 總部搬到瑞士蘇黎世後,所推出的年度趨勢預測,從社會觀察、國際關係、產業、媒體與文化、設計與時裝與專業評論等面向,分析2018年即將面對的趨勢發展。小從給貓用的寵物傢俱、在海灘不要飛無人機的注意事項,大到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的分析與影響以及「全球化」的新發展……等。並提出全新觀點的15個創業建議,包括家電迷你化、呆板 LED 光源的替代電燈......等。此外,有不少尖端公司已將「數位優先」的媒體費用,進行再平衡,挪移到65歲以上的消費者。相信各位讀者應該已經嗅到了這個龐大商機?且讓我們掌握趨勢,擁抱新年度的到來!
 
產業趨勢:冷凍物流
我們很少思考全球的食物是如何從產地送到餐盤上,其實,冷凍運輸需要龐大的人、物力,拜相關產業科技不斷創新之賜,冷凍運輸已經發展到空前的境界。以芬蘭航空為例,每部客機都能承載20噸的海鮮食品,在34小時內可以抵達東京或首爾。轉運區域更做到殺菌與整潔,聞不到魚腥味。從冷凍物流出發,芬蘭航空也接到醫藥公司的冷凍運輸業務,年營業額達2500億英鎊。讓我們前往赫爾辛基參觀這個最現代化的轉運站,了解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專題報導:妥善保管
數位檔案不能取代實體的存放,實體的檔案館可以提醒人類過去有哪些東西已經完成或者消失,並進一步扮演繼往開來的角色,提供未來應該發展的方向。Forecast介紹多倫多的 Bata 鞋博物館(收藏13,000件作品)、貝魯特阿拉伯電影海報館(20,000件收藏)、紐約聯合國檔案與紀錄部(47,629箱文件)、羅馬城市計劃檔案館(82,500張圖與2,500份期刊)、香港太古英營運史蹟館以及麻薩諸塞州劍橋富比士顏料收藏館……等十家特殊主題檔案館。
 
文化與媒體:羅浮宮阿布達比分館
這座由法國建築師 Jean Nouveau 設計,歷經十年的建造,授權使用合約30年,花費15億英鎊的羅浮宮,終於在今年於阿布達比開幕。未來會如何發展?是極端主義沙漠裡的文化綠洲?具體呈現全球性認知的建築物?還是由法國政府所安排的一座披著國際主義外衣的主題公園?讓各位讀者透過這篇報導,了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法國之間的關係。
 
其他如即將轉播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的奧林匹克電視頻道;瑞士 Olma 農業暨食糧展有75年歷史,許多的評審項目和活動設計,從牛按摩機、馬匹的拉力測試甚至豬賽跑,請各位讀者不要錯過這些精彩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