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Forecast

  • 定價:

    890

  • 售價:

    801

雜誌簡介


Monocle 有新的姊妹刊物了!這本《Forecast》將在12月中旬隆重上市,著重在預測明年的未來趨勢。Monocle 集結了許多頂尖的經濟學者、歷史觀察者、記者、商業智庫、外交官、城市規劃專家、策略管理大師和最新科技應用學者,共同做出了這份趨勢報告,預估了未來一年全世界在政治、經濟、產業、文化事業、城市發展、學術發展、突破性醫療技術以及設計風格的變化。這本劃時代的趨勢報告內容包括豐富的圖表與立論精闢的文章,伴你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當期內容


封面:看見地平線

全球疫情尚未結束,所有瘋狂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的預測已經不存在,社會不安的情緒已經減緩。亞洲從2022年開始逐漸開放,總編輯看到許多媒體公司開始往南韓移動;中國儘管對台灣發表忿怒的辭令,但不致於發動戰爭。人們追求安居樂業的基本需求仍舊不變。本期的「全球最佳小城市」年度報告希望可以提供各位讀者未來遷移計劃的參考,看到明亮的生活機會。
 
小而美的城市
這是 MONOCLE 第三年就全球最受歡迎與活躍的小城市所做的指標調查報告。入選的25個城市,無論是日本尾道市、西班牙聖巴斯提安、法國伯桑松……等,每一個都可以免除各位讀者出城度假的必要性。這些優美的城市不僅可以讓您坐在電腦前進行數位化業務,更有讓人想參與的社區與文化。圖示為排名第一的波札諾 Bolzano,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南提洛爾省,暱稱「快樂島」。
 
掌握脈動的觀察
隨著世界開始找回自己的節奏,MONOCLE 邀請五位作家把脈他們的專業領域:美食作家魏貝珊指出,儘管國際新聞報導台灣是一個不斷面臨困境的國家,但是人民所關心的是食物、家庭和日常的生活樂趣。法國的 Annabelle Chapman 認為馬克宏所面臨的不只是總統選舉,2024年巴黎奧運才是真正的挑戰。其他是時裝產業從去年開始復古2000年初期布蘭妮風格、菲律賓進入後杜特帝時期的政治發展以及攝影棚對新聞製作的重要性……等。
 
民眾的大會堂
這座如同太空船的建築物是建築師 Rolf Schüler 和 Ursulina Schüler-Witte 共同設計的國際會議中心 (ICC),1979年落成啟用,總計兩個廳,可以容納9000位代表入席。1980-1990全盛時期,經常是世界銀行與 IMF 年會在西柏林開會的地點所在。2014年停止營運。今年十月將重新開幕。我們隨著 MONOCLE 搶先參觀這棟建築,想像未來的運用方式。圖示為 ICC 最大的廳,總計5000個座位。
 
時裝趨勢
當前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時裝產業競爭自然更是激烈,從更好的購買裝配到更智能化的生產,都有改善的空間。 MONOCLE 邀請十位時裝產業的重量級人士,有比利時最佳的獨立時裝零售商到設計未來夢想百貨公司的工作室,來談談時裝未來的發展,包括時裝產業的永續性製作、品牌信任以及男裝剪裁的演變……等。不論各位讀者是賣家或買家,透過他們的觀點或看法,可以掌握更多這個多元又複雜的時裝產業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