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Forecast

  • 定價:

    820

  • 售價:

    738

雜誌簡介


Monocle 有新的姊妹刊物了!這本《Forecast》將在12月中旬隆重上市,著重在預測明年的未來趨勢。Monocle 集結了許多頂尖的經濟學者、歷史觀察者、記者、商業智庫、外交官、城市規劃專家、策略管理大師和最新科技應用學者,共同做出了這份趨勢報告,預估了未來一年全世界在政治、經濟、產業、文化事業、城市發展、學術發展、突破性醫療技術以及設計風格的變化。這本劃時代的趨勢報告內容包括豐富的圖表與立論精闢的文章,伴你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當期內容


封面:聚焦2015關鍵事件展望2016猴年

Monocle全球編輯在年底都會聚集討論並解讀當今時事、趨勢以及未來具有潛力的新型商業活動。全面性的前線觀察讓各位讀者掌握未來驅動力、更新從菲律賓到蘇俄的最新軍事發展、由德國傳統紡織廠的創新看時裝製造業回流歐美、新加坡剛開幕的國家藝廊、到比利時第二大城安特衛普的城市巡禮……等。希望透過這樣的「思想交流」平台,為各位讀者展望未來,找到心靈的平和點。
 
前瞻與展望
面對科技,傳統走馬錶的計程車司機是否就從此沒有「錢」途呢?擁有7000部車的日本Kotsu計程車隊告訴各位讀者他們的「生存之道」。冰島為何還有成長的觀光業?關鍵在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神秘氛圍,加上優質的航空運輸品質以及當地特別的食物。敘利亞國內戰事不斷,但是Aleppo生產的手工香皂卻照樣出口不受影響。讓我們看看別人面對劣勢,他們選擇做些什麼?
 
放眼全球的商機地圖
2016年全球各地有哪些您不曾注意過潛力十足的產業是?Diageo烈酒集團和海尼根啤酒看好非洲市場,目前已進駐伊索匹亞首都;匈牙利的時裝設計實力在歐洲市場嶄現頭角;日本今年在世界杯橄欖球賽讓人驚訝的好表現讓許多運動品牌贊助東京的雪狼隊。然而台灣在投資者的觀察中,有哪些產業值得投入,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仔細翻閱本篇。
 
出版業絕地反擊
大家可知道美國的電子書閱讀人口從2009年的2%,快速成長到2014年的32%,去年卻大幅下降到19%。英國買書消費者的人口占比從2000年的55%到今年明顯上升59%。這個現象也同樣發現在中國、香港與印尼。這意味著出版業將進入新的發展章節嗎?實體書店的魅力依舊不容忽視。
 
更多不可錯過的分析報導,維也納如何在20世紀初轉變為歐洲的時髦都會;化平凡為神奇的動畫產業,除了加州、東京、倫敦之外,還有哪些城市受到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