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ensa

  • 定價:

    800

  • 售價:

    720

雜誌簡介


Dispensa 是 2013 年由 Martina Liverani 創立的獨立刊物。Dispensa 通過人和食物的故事敘述美食的世界。印刷在由食品回收物製成的紙上,不含任何廣告:只有原創文字和專業照片。這本雜誌,每期有不同的主題,向全世界宣揚義大利最卓越的食物,沒有食譜或評論,只有人、產品、土地、藝術和文化。Dispensa 通過欣賞食物的眼睛來看世界,以獨特和原始的風格描繪它。 


當期內容


封面:早餐專輯

夢境只有在晨間的某一時刻會留下真實影象,讓各位讀者在清醒之後得以具象成形。很多人在早上有他們特定的節奏與儀式迎接每一天新的到來。
 
本期的 Dispensa 除了介紹義式早餐近代的發展,也帶領大家到米蘭魚市場、渡假勝地 Rimini 的 Grand Hotel 以及西西里島……等地,看看魚販、豬隻屠宰場、番紅花種植地、飯店廚房工作人員以及製作橘子和檸檬糖的百年老店是如何開始每天的工作,透過影像的紀錄,見證每個行業的記憶、啟發與承諾。在悠閒閱讀本期內容的同時,祝各位讀者擁有美好的清晨時光!
 
早起的鳥兒 - Mauro Colagreco
阿根廷籍的廚師 Mauro Colagreco,曾擔任過 Alain Passard 的副手,12年前落腳於法國地中海岸的 Menton,經營一家名為 Mirazur 的餐廳,並於去年列入全球最佳五十家餐廳之一。他認為,「清晨是我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我會盡可能到菜園裡走動,因為這是我接觸大自然的重要時刻」。
 
義式早餐
排除不吃早餐的人,義大利人早餐的選擇有二:在家裡或到外面吧台吃。後者幾乎清一色是 espresso、拿鐵和可頌,而最諷刺的是,這三樣都不源自於義大利。這個發展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配給制。多家早餐品牌因而相繼成立,從 Nutella 巧克力榛果醬、Melba 三明治麵包及 Mulino Bianco 早餐點心。本篇作者 Martina Liverani 為各位讀者介紹 Casadonna 餐廳所推出的義大利道地的修道院早餐,麵包是義大利麵粉做的,內餡用的是義大利當地的榛果醬、蜂蜜和果醬。如果各位讀者有機會去義大利,一定要試試!
 
Gucci Garden 古馳花園
赫爾曼.赫塞曾說過:「要經營一個美麗的花園並不容易,因為這和治理國家一樣難」 Gucci Garden 是由品牌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所發想的魔幻王國。在策展人 Maria Luisa Frisa 以及義大利重量級廚師 Massimo Bottura 的加入下,把 Mercanzia 皇宮轉換成一個集餐飲、展示 Gucci 獨特美感以及當代藝術趨勢的空間。想要深入了解這項計畫從2017年夏天確認到今年一月開幕的發展歷程,千萬不要錯過本篇精彩的訪談內容。

Karst高地上的番紅花
每年十月中旬和十一月的第一週,位於 L'Aquila 省的 Navelli 村落的人們每天都會在晨曦中爬上這個海拔700公尺的高地,採摘這些六瓣的燈型藍色花朵,這是動畫片「料理鼠王」大廚古斯圖所讚譽的「世界最頂級的番紅花」。這些番紅花最早是由中古時期的修道士 Domenico Santucci 從西班牙帶回 L'Aquila 種植。2009年一場地震重創當地,曾經一年的產量可以達到60公斤。近年來由於人口的流失,現在每年只能收成1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