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ensa

  • 定價:

    800

  • 售價:

    720

雜誌簡介


Dispensa 是 2013 年由 Martina Liverani 創立的獨立刊物。Dispensa 通過人和食物的故事敘述美食的世界。印刷在由食品回收物製成的紙上,不含任何廣告:只有原創文字和專業照片。這本雜誌,每期有不同的主題,向全世界宣揚義大利最卓越的食物,沒有食譜或評論,只有人、產品、土地、藝術和文化。Dispensa 通過欣賞食物的眼睛來看世界,以獨特和原始的風格描繪它。 


當期內容


封面:食物與音樂

實驗室或某些廚房也許真能把音樂轉換成味道,甚至有科學家正透過味蕾去聽音樂!我們通常習慣用味蕾菱鏡看世界,這次義大利 Dispensa 雜誌將改用「聽覺」去發現食物與世界。集結多位作家、攝影師與插畫家,以聲音、雜音與土地……等主題,讓我們用不同的感官接觸有關食物、人們與音樂的故事。請注意每一篇報導都有音樂的曲名配合,在閱讀的同時,不妨也打開耳朵一起「讀」世界!
 
聲音篇:真愛
本篇作者 Giorgia Cannarella 前往葡萄牙里斯本,見證一場美食界的搖滾音樂會 Sangue Na Guelra。這個活動從2013年開始,來自歐洲及全球各地的大廚用三天的時間,運用當地食材,少許遊戲規則與許多的混亂,擁有充分的自由發揮個人的想法,每天傍晚提出自己即興創作。這裡最受注目的明星不穿皮夾克,而是廚師制服。
 
雜音篇:靈魂食物 Food for Soul 
這原本是2015年世博會為凸顯食物浪費而設計的活動,在五個月的展出時間收集了15噸食物。這個主題在2016年遷移到巴西奧運。義大利活動創辦人 Massimo Botturau 以及當地主辦人不拘泥原來「食物-文化-尊嚴」的訴求,透過音樂表演與藝術創作的展出,將 Food for Sould 轉變為「化無形於有形」的活動主題,邀請當地民眾享受食物。本篇作者在現場深深感受到音樂是如何連結我們的飲食經驗。
 
土地篇:聖羅莎琳節
每年的7月10日到15日,義大利西西里島首府 Palermo 都會舉行聖羅莎琳節感謝她在十七世紀顯靈擊退島上的黑死病。在7/14這一天,所有的民眾隨著聖羅莎琳的聖像遊行,吟唱著與她神蹟有關的民謠。當地的節慶食物:「蝸牛」、「內臟三明治」、「烤腸」、「冰西瓜」。想要了解其中的傳統、音樂與食物的關聯性?各位讀者絕對不能錯過本篇。
 
歌劇菜單
義大利 Lucca 現代藝術中心餐廳大廚 Cristiano Tomei,一位充滿創意,不拘泥傳統的廚師,在普西尼膾炙人口的歌劇的啟發下,從蝴蝶夫人到波西米亞人……等,取材托斯卡尼當地的食材,創作一套色香味俱全的音樂美食,各位讀者在享受美食之餘,也和大廚暢談他對食物的熱愛以及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