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alissimo

  • 定價:

    680

  • 售價:

    612

雜誌簡介


Minimalissimo 雜誌是一款有關探索和極簡主義的刊物,旨在激發廣告創意和展示最好的設計領域。目標是提供讀者關於極簡主義的新認識,觸及各種領域,包括藝術、建築、時尚、家具和商品設計。 


當期內容


封面:傾聽創意者的聲音

封面上這副耳機是丹麥品牌 AIAIAI 的產品 TMA-2:品牌並不想走極簡風格,但主張是必須持久、美觀、操作便利並以功能為導向。整個產品雖然有750個硬體組合,卻能產生乾淨清亮的聲音,表現獨特的個別特質,也體現了本期的編輯方向。還有與品牌共同創辦人 Peter Michael Willer 的談話內容。
 
Uniform Wares 制服手錶
英國產品設計師 Oliver Fowles 與 Patrick Bek 共同設計與製作的手錶品牌 Uniform Wares。透過許多高檔的規格,從高校準、瑞士製造、石英震動、防刮藍寶石玻璃……等,呈現一種「安靜的奢華」。產品上沒有明顯的品牌名稱,品牌卻叫做 Uniform Wares(制服),是因為他們想提供給人們:「屬於每天生活要用的個人物件,像是皮夾、筆或手錶」。想更近一步了解他們設計的過程、穿戴科技與設計概念,請不要錯過本篇。
 
考慮使用者的極簡主義建築師 – John Pawson
本篇帶各位讀者來到建築師受委託改裝的一座德國千年教堂 Moritzkirche。其中所用的建材都是當地的天然材質,不僅讓結構與環境結合,產生溫暖與深度,更重要的是,讓建築物與歷史的歲月結合起來。極簡主義對他來說,是不能透過任何扣除方式進行改善的品質。「我只在乾淨、視覺上沈靜的環境中,才能感到自在。」建築師這麼說。
 
工業設計師 - 三宅一成
這把全白、沒有任何裝飾的 MUJI 吹風機是三宅設計工作室在2014年所推出的產品。他的工作室常被視為走極簡路線的設計公司,但是實際上,更應該說是聚焦在產品的功能,從使用者所重視的價值立場出發。他在受訪中表示,「設計是沒有任何限制的。我們不帶任何成見,從零開始設計產品。」
 
更多的訪問,如大家熟悉的日本設計師佐藤大,在訪談中,表示在所有的日本動漫中,「哆啦A夢」雖然是隻機械貓,卻是他創作過程的繆斯。另外,在高雄出生,在澳洲成長的攝影師 Paul Jung,目前在紐約時裝界漸露頭角,擅長以清澈的視覺來描述複雜的感情,如果各位讀者還沒聽過 Paul Jung的名號,不妨從本篇的系列攝影作品認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