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Solo 來自西班牙,是一本有關咖啡的雜誌。想獻給各位讀者關於咖啡愛好者的生活方式與日常故事。 


當期內容


封面:當風格遇到精品咖啡

在食品餐飲世界,我們會發現,精心製作的東西通常在美麗的環境享用。從澳洲知名的 Cafe McKenzie 的新旗艦店、英國曼徹斯特的 Siop Shop、加州的 Blue Bottle……等,即使擴店到日本群馬縣前橋也絲毫不會在設計上妥協,因為他們深知,想要人們到店裡享用咖啡,環境設計上必須要真正的敢於不同,然而好喝的咖啡才是核心關鍵。特約編輯 Lucy Lovell 為各位讀者分析全球咖啡界正在進行的發展趨勢。全文請見 P86-93。
 
此外,SOLO 也為各位讀者整理了讓大家能在家中喝到好咖啡的五個簡單秘訣,不妨嘗試一下,在家裡也可以喝到精品咖啡的完美口感。
 
潛入咖啡文學
現代人可以透過推特、YOUTUBE、IG 或 Podcast 獲得需要的資訊。熱愛咖啡的人,如本篇作者 Ana Rubio 認為,人們很容易遺忘,只有透過一本好書的協助,我們才能記取前人災難性失敗的教訓。咖啡書寫/文學是推動咖啡團體與發展優良咖啡文化的方式。她的咖啡書單有:James Hoffman 的咖啡世界地圖、Stewart Lee 的咖啡癮史、Brian William 的咖啡中的哲學沉思……等。
 
中國的咖啡故事
星巴克1999年底進入中國市場,雀巢則早在1988年著手在中國種植咖啡。十年以前,中國人大部分還是喝即溶咖啡。又為何中國這麼快躍升為全球前15大咖啡豆產國?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妨讓 Roniţa Dragomir 帶各位讀者認識咖啡在中國的發展史以及西班牙 DELICOFFE TRADE 咖啡豆進口商對中國咖啡的看法。
 
咖啡樹冠下
Heleanna Georgalis 的家族經營衣索匹亞最古老的咖啡公司 Moplaco。 11年前,她放棄在西班牙的化工事業回到衣索匹亞接下父親的事業。她並不後悔這個決定,她現在自己在 Sheka 種咖啡也採買衣索匹亞各地咖啡向全球輸出半野生咖啡、花園咖啡與種植咖啡。她以自己身為衣索匹亞人感到驕傲。
 
更多關於好咖啡的故事,如西班牙知名的咖啡豆品牌 Don Gallo 、色澤與咖啡、談精品咖啡發展與深烘焙的「淡與深」、另類飲料的選擇 - 印度奶茶 、紐約的實體咖啡雜誌 Dialogue Mag ……等。請各位讀者繼續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