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 定價:

    710

  • 售價:

    639

雜誌簡介


Solo 來自西班牙,是一本有關咖啡的雜誌。想獻給各位讀者關於咖啡愛好者的生活方式與日常故事。 


當期內容


封面: 永續、起源、創意

本期除了介紹瓜地馬拉咖啡發展歷史與高海拔種植的特色外,也希望透過 Meet Los Amigos 的平台讓各國咖啡豆烘焙師能接觸到當地咖啡生產者,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進行交易,不再被進口中間商剝削。
 
炎炎夏日,本期準備了十道「咖啡小測試」,期待能增添各位讀者的閒談話題,並且考驗各位讀者對咖啡的認知與常識,諸如「你認為下列哪個地區擁有最大的嚴選咖啡文化? (A) 南美 (B) 挪威 (C) 歐洲」。如果答錯了,請不要覺得尷尬,不妨翻閱本篇尋找答案!
 
另外,咖啡渣除了可以做盆栽肥料和消除異味,它的神奇妙用還有哪些?「超神奇咖啡渣」除了其高含量的蛋白質與膳食纖維的成分使然之外,也指出一家台灣公司利用咖啡渣除臭的特性,推出抗異味的咖啡紗紡織材料。下次把咖啡渣倒掉之前,各位讀者可要再仔細想想!
 
煮咖啡用的水
鑽研咖啡二十多年的 David Gasull 與 Xavier Cruz 在本文指出濃縮咖啡的99%是水,水的品質決定這杯咖啡的好壞。無論何種性質的水,最重要的是用活性碳過濾器去除不好的味道。傳統咖啡店用鹽濾器,咖啡師則週期性地在濾器中加鹽,讓離子交換樹脂再生,但他們往往忘記這些程序,以致於機器容易堆積水垢。他們發明一種逆滲透系統,讓咖啡師可以控制 PPM 數值以調整水的味道與酸鹼值。
 
完美組合
2017法國 Mintel 市調指出植物奶較2015年成長30%,總市值3.67億英鎊。Mordor 情報也指出2018-2023期間,歐洲替代牛奶市場的年成長預計在14.5%。證明消費者嗜好從必需品轉向永續的未來。目前所謂替代牛奶,包括杏仁、米、椰子、青豆和黃豆。最近引起咖啡師注意的產品則是燕麥,富含天然的 β 葡聚糖,更是健康的選擇。在西班牙蔬食運動興起與嚴選咖啡成長之際,Oatly 推出咖啡師限定版的燕麥奶,順應永續的趨勢發展以及對美味的要求。
 
逆勢開店的 Sonja Grant
冰島人 Sonja 在當地及世界各地從事咖啡的推廣近25年。經歷過2008年的金融風暴,今年終於在雷克雅維克港口的舊漁獲加工廠附近,打造她心目中的咖啡店,希望突破現狀,挑戰大眾對咖啡的定義。如果各位讀者有機會前往參觀,不妨先翻閱本篇,一起來看看她的咖啡奮鬥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