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anthology (AU)

  • 定價:

    300

  • 售價:

    270

雜誌簡介

 

Design Anthology Australia 創刊號誕生了!這是一本精心策劃的雜誌,涵蓋了澳洲與紐西蘭及相臨地區的設計重鎮、場景和空間,尤其關注於個人品味、新創和純然的手工藝術作品。「家」是一個熟悉而又抽象的概念;基本上,讓人聯想到舒適和安全,在哲學上,則牽涉到國籍和文化的觀念。對我們而言可能象徵不同的意義,而且具有很豐富的內涵。自從 Design Anthology 在香港推出創始版本以來,短時間內在澳洲得到許多讀者的支持。因此,基於實際的需要,是時候來創造一本全然以紐澳為中心的設計雜誌來獻給忠實的讀者。除了承襲創始版高品質的設計印刷以及多元豐富的內容外,更展示了精選的紐澳在地美輪美奐的設計作品,藉以激起全球讀者的注意。
 
  


當期內容


封面:時間的試驗

墨爾本可說是全球封城天數最長的城市,多達267天。居民的心理健康自是無法量化。這些驚人數字讓我們不禁要感謝許多人犧牲所換得的安全未來。希望透過感激的態度與表達,為生活帶來幸福感、內在的和平和同理心。封面是座落在墨爾本 Yarra 大道斷崖上的公寓,在 Edition Office 室內建築、Flack 設計與 Eckersley 花園建築的合作下,希望創造出「現代廢墟」感的新世代建築。敬請翻閱 P76-95,仔細欣賞結構、建材和花園空間如何反映當地的生態環境與歷史背景。
 
設計高飛- 坎培拉
澳洲首府坎培拉正在轉型中,十五年內在 Molonglo 的開發下,西邊的 Dairy Road 將成為零售、輕工業、商業、居住、創意與文化的空間。屆時,坎培拉將成為觀光客與移居者的熱點。圖示是 the Roy 設計的澳洲科學院、Walter Bunning 的澳洲國家圖書館,這些都是值得各位讀者親自到訪的現代古典建築。
 
荒野邊境  - 澳洲金伯利
金伯利位於西澳洲的最北邊,廣大的地理範圍以及副熱帶季風氣候帶來許多自然奇觀。旱地竟然緊接在瀑布與原始海灘旁,金伯利的原住民歷史悠久而且依舊深厚,各個社區都有活躍的存在感。從古老的礁石、崎嶇的峽谷到鹽灘,都是讓人嘆為觀止的風景,有些地點甚至需要搭飛機才能到達。這些充滿歷史和未遭破壞的大地正等候各位讀者來探索。圖示為萬花筒般顏色所包圍的 Broome 半島。
 
單純的喜悅 - 奧克蘭 (紐西蘭)
這座房子位於紐西蘭 Takapuna 海灘的峭壁上,東北邊是通往奧克蘭港的主航道,面對 Rangitoto 火山島。這是西雅圖 Lucas 室內設計與紐西蘭 Cheshire 建築的作品。圖示為主屋外掛的27坪房間,取名 Folly,靈感來自傳統瓦楞棚屋,溫暖的木板包覆耐候鋼結構,房間四週是野趣十足的花園,陽台成為讓人流連忘返的地點。
 
捕捉光影
墨爾本攝影師 Jack Lovel 對伯斯郊區的孤立空靈感深感興趣。由於他在八○年代曾住在保加利亞籍建築師 Iwan Iwanoff 在伯斯所設計的房子。於是在商業攝影工作之餘,以五年的時間探索這位建築師在伯斯所留下的出色作品,目前已經出版。他以方塊體堆疊建築物外牆的標記,不僅能擋住夏天炙熱陽光,也可在冬天擁抱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