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anthology (AU)

  • 定價:

    300

  • 售價:

    270

雜誌簡介

 

Design Anthology Australia 創刊號誕生了!這是一本精心策劃的雜誌,涵蓋了澳洲與紐西蘭及相臨地區的設計重鎮、場景和空間,尤其關注於個人品味、新創和純然的手工藝術作品。「家」是一個熟悉而又抽象的概念;基本上,讓人聯想到舒適和安全,在哲學上,則牽涉到國籍和文化的觀念。對我們而言可能象徵不同的意義,而且具有很豐富的內涵。自從 Design Anthology 在香港推出創始版本以來,短時間內在澳洲得到許多讀者的支持。因此,基於實際的需要,是時候來創造一本全然以紐澳為中心的設計雜誌來獻給忠實的讀者。除了承襲創始版高品質的設計印刷以及多元豐富的內容外,更展示了精選的紐澳在地美輪美奐的設計作品,藉以激起全球讀者的注意。
 
  


當期內容


封面:

本期封面是俯瞰雪梨港的住家一角,是巴黎室內設計師 Marie Goy 的作品。「家」是一個既熟悉又抽象的概念,家提供人們基本的舒適與安全;在哲學層次上,家有國家與文化的概念。家對毎個人的意義不同,陳述方法也益發複雜。請各位讀者跟著本刊的腳步,我們將前往墨爾本、雪梨、莫寧頓半島與奧克蘭……等城市,參觀多位室內設計師的私人住宅空間作品;同時也介紹澳洲知名的設計界人士,其中包括參加2020雪梨設計週的多位設計師,讓各位讀者感受到雪梨飛躍的設計實力。若各位讀者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澳洲的設計實力,「夏日閱讀」所推薦的多本新書,如 Aesop 品牌故事、以及「100件澳洲當代建築」和「 Harry Seidler 論澳洲建築與設計」都是值得參考的文獻。
 
旅店漫遊
本期介紹兩家新飯店的設計:安縵京都與哥本哈根 The Audo。去年11月才開幕的安縵京都 Aman Kyoto 是前年去世的建築師 Kerry Hill 留給世人的建築珍寶,透過花園的保留與簡約主義的表現,呈現一種沉靜的奢華。The Audo 是哥本哈根最新開幕的精品飯店,這是丹麥傢具品牌 menu 與哥本哈根建築事務所 Norm Architects 的合作結晶。就讓我們進入這座二十世紀初的新巴洛克建築,看看他們如何將咖啡店、飯店、展場空間以及零售店面巧妙地配置到這家飯店裡。
 
家:過去與未來
這是雪梨 Porebski 建築事務所的董事 Victoria D'Alisa 的家,2012年她在 Paddington 舊市區買下一棟19世紀晚期的老房子,有漂亮的鑄鐵花窗、挑高的天花板和壁爐,然而空間狹窄、採光不佳。在透過幾階段的裝修,從房子旁邊的樓梯才能進去的庭院開始,打掉一面牆並加裝滑動玻璃門,將自然光源引進整棟房子,讓暗黑的百年房子轉而變成現代感十足的居家環境。
 
建築學:環境研究
圖示是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在澳洲的第一件作品,位於雪梨港的 Darling Exchange 綜合大樓。設計的概念是想在密集的住宅大樓與商辦大樓之間,安置一座無方向性的環狀建築體,創造人文尺度。木網與球體的造型呼應達令港最初為商業活動與交易樞紐的歷史,環繞建築體的木條總共使用長度達20公里。雪梨當地居民已經給這座六層樓的建築物「鳥巢」的暱稱。
 
另外,本期造訪了墨爾本兩座相當有特色的社區建築,都是由 Volume Projects 開發所推出的住宅:Island House 宛如雕刻家的藝術作品,描繪社區的形狀。另一座是位於墨爾本港舊區,在遭遇火災過後的原址上,重蓋一幢六棟相連的住宅,並且用 Art Deco 的風格打造社區的輝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