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Journal knock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Studio Journal knock 屬於視覺雜誌,它記錄了全世界各地藝術家的日常生活。追溯他們的藝術背景,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靈感之源。看過他們創作的過程之後,會引發讀者許多在藝術展當中無法體驗到的感動。這些藝術家在創作的過程當中,永遠不離初衷,追求極致的美感。 


當期內容


封面: 轉瞬即逝的天堂

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在展覽開幕活動中是看不到的,本刊報導紀錄全球藝術家的日常生活,也是他們創作時每個階段的原始與真實面貌,請各位讀者進一步從藝術作品的背景,發現藝術家創作靈感的起點。這次本刊將帶各位讀者到摩洛哥、突尼西亞和埃及,認識「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後非洲藝術家們的創作觀點與契機以及欣賞他們的作品。各位讀者同時也可以欣賞到西山勳以「轉瞬即逝的天堂」為主題的15幅系列攝影作品。
 
第三章 感官的高潮 - Khadija El Abyad 摩洛哥
請各位讀者翻閱本篇,一起來看看女藝術家 Abyad 2017年的作品「刺繡的記憶」,她出生於1991年,目前住在摩洛哥的 Rabat,並在當地的實驗藝術空間「22號公寓」工作。她企圖透過在手掌刺繡,對感官所產生的高強度集中力,傳達她個人記憶形成的順序。作品以倒轉的影片呈現。她認為測試身體感官限制的同時,也是對自己身體的尊重。
 
第四章: 自白 教室 - 摩洛哥
Hicham Benohoud 於1994-2002年擔任美術老師期間創作出「教室」系列攝影作品,他以導演的身份,把教室當做表演舞台,讓學生以演員身分參與演出。他特意並細膩地安排這種「不太對的情境」所產生的不穩定感與侷促性,讓觀眾感受到摩洛哥混亂的社會境況。他目前在法國 Tourcoing 的當代藝術工作坊教授攝影。
 
第五章: 藍色工作坊 - 突尼西亞
封面人物是33歲的 Yesmine ben Khelil,她在取得巴黎第一大學造形藝術碩士學位後,落腳在突尼西亞的 Sidi Bou Said 的古老村落,一座可以追溯到11世紀的海港。請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她2015年的作品「信守承諾」,以1963年突尼西亞對抗法國爭取獨立期間的革命軍宣傳品 BIZERTE 為載體,搭配嘲諷性時事報導,透過報紙、舊照片與文獻……等拼接與繪圖,激發觀者的好奇心,進而檢視當下的時代狀態。
 
第六章: 世界的樣貌 - 埃及
這是埃及藝術家 Beya Khalifa 的作品,她的拼貼創作常常出現月亮、沙漠、民俗服裝、飛毯、頭巾、眼鏡蛇和金字塔……等阿拉伯的意象。作品裡處處可見對後殖民主義、性別歧視、庸俗與神秘的反諷。但是,她並不認為自己是所謂的「藝術家」,她認為創作是與自己的談話,「人們喜歡我的作品是因為他們可以聽懂我和自己對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