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Journal knock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Studio Journal knock 屬於視覺雜誌,它記錄了全世界各地藝術家的日常生活。追溯他們的藝術背景,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靈感之源。看過他們創作的過程之後,會引發讀者許多在藝術展當中無法體驗到的感動。這些藝術家在創作的過程當中,永遠不離初衷,追求極致的美感。 


當期內容


封面:藝術家生活 - 歐洲篇

編輯西山勳前往歐洲繼續他的藝術家生活紀實之旅:在巴黎,採訪了以動物為主題的年輕女畫家 Charlotte Caron 與女陶藝家 Nathalie Lete ;在倫敦海德公園中,採訪在世界各地推行環保藝術的 Char Evans,同時在 Camberwell 的藝術社區,參觀日籍插畫家 Chie Miyazaki 的陶藝工作室;2015年四月,在科西嘉島訪問在海底創作裝置藝術的夫婦 Forlane 6 Studio;在莫斯科,和女畫家 Lena Snegireva 與她的夫婿 RA 分享了2014年十二月的溫馨午後;在義大利北部的Ortisei,訪問木雕藝術家 Willy Verginer 以及他的兩個兒子。且讓各位讀者跟著 Knock 敲開這些藝術家創作世界的門。
 
封面故事:在海底舞蹈的 Hortense 與 Mathieu
Forlane 6 Studio的Hortense 與丈夫 Mathieu 在科西嘉島海底進行裝置藝術的場景。他們通常在愛琴海域從事這項獨特的視覺藝術創作,內容除了有想像的生物造型,更有自然歷史、生物進化及宇宙創始論相關的創作主題。她負責掌鏡攝影與紀錄,他則是扮演有耐性的一方,裝置素材,並在不順利的時候,安撫老婆的不安情緒。
 
雕刻村裏的藝術家 – Willy Verginer
Ortisei 四百年來素以傳統「木雕村」聞名。周圍被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環繞,提供當地藝術家源源不絕地創作的靈感。Willy Verginer 原先從事宗教雕刻與修補的工作,到32歲才開始藝術創作,1991年舉行首次個展。每次當他失去創作的動力,爬山是他重新呼吸和思考的開始。他的兩個兒子 Christian與Matthias 也繼承了父親的手藝,加入藝術創作的行列,彼此激盪創意,發展自己的作品。
 
在世界盡頭解放自己 – Yolanda Dorda
這位在西班牙 Finisterre 半島受訪的女畫家以粗糙且直覺的筆觸,創作她的女性人物肖像、人體畫以及車諾比孩童系列作品。對她來說,藝術家要經常改變生活的周遭。在倫敦藝術學校唸書與當餐廳服務生時期,可說是對她產生最大影響的時期,讓她有時間流連在各藝廊,欣賞大量藝術家作品。而在創作停滯的期間,她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畫展的一幅畫對她說;「妳瘋了!」經過兩年的潛沈,透過心理學的研究,她探索到更深層的自我,認知到繪畫是她自我解放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