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mint

  • 定價:

    450

  • 售價:

    405

雜誌簡介


Peppermint出現後的效應持續在發酵中。這本雜誌走的是環保時尚與生活形態,兼顧綠能和生活美學。每期以有趣、新鮮、有智慧和正向思考的筆調和圖像,引發越來越多讀者的迴響。在追求優質的設計與創意生活的同時,也關心社會與環境問題。Peppermint不斷地檢視過程,為未來我們所處的環境爭取最大的福祉。


當期內容

封面:「慢」步就班專輯

封面這對夫婦Amanda和Andrew在共同生活之前,各自有收集宗教物品的嗜好,透過朋友的介紹才認識結為連理。在2012年的一個冬季午後,在新南威爾斯北邊的小鎮Billinnudgel巧遇這座建於1930年的木造天主教堂,兩人開始胼手胝足地重修教堂及播種,在路邊擺攤賣自己種植的蔬菜。銷售出乎意料地好,進而成為夫婦倆的事業,是福報還是機遇?本期邀請各位讀者一起來參觀他們的「教堂雜貨店」。
 
上飯館享用快樂
位於墨爾本Burnley的「血清素小館」,主人Emily Hazell有這樣的想法:「我發現大家不知道我們的身體有很好的感知能力」於是她透過一連串感官的設計與滋養的食物,啟動客人的快樂賀爾蒙血清素,為他們植入心靈與膽識的正面晶片。想要知道「快樂」如何呈現?趕快來翻閱本篇吧!
 
「慢步就班過生活」系列專訪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常常讓我們的工作、朋友、家庭、家事、旅遊和嗜好都變得模糊,甚至沒辦法抓住這些匆匆過往的片刻。本刊邀請到以慢活擁抱世界的時裝設計師、廚師/美食部落客/美食作家、父母、慢活事業行銷人員、木製傢俱製作者與房地產開發商,請他們就過來人的觀點分享他們是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希望各位讀者能從中得到啟示。
 
社群網路與女性創業
全世界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衝突區。這些區域往往是戰亂與貧窮交加,而且是女性撐起家庭的重擔。針對這個現實,三位澳洲女性從2013年開始在印度北邊衝突區,提供當地小型企業的女性創業者行動電話系統,讓她們有充分的自由對外聯繫,並鼓勵她們參與永續經營、社群責任及零污染的「慢時尚」運動發展。
 
還有許多從自然、有機生活找到自我實現的報導,如呈現創作者生活省思的澳洲Alchemy點金術品牌及美國著名的永續家庭農業經營提倡者Joel Salatin 都有深刻的對話內容供各位讀者慢慢閱讀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