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S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是書與雜誌的獨特結合。來自波蘭,有兩個版本:波蘭版和國際版。以“慢新聞”的理念。是為人父的自覺、文化、旅行和生活方式的探索與反思。 具有豐富的訪談、調查報告和專題文章。
 
 


當期內容

封面:不放棄做自己的爸爸

雖然創刊不久,這本在波蘭華沙編輯與印刷的Fathers已經讀者滿天下,從北歐的瑞典、英國的布萊頓海岸、比利時布魯塞爾到南非開普頓和台灣。各位讀者會發現天下所有的爸爸都一樣,都在尋找自己的路,雖然過程不盡完美,有時也會跌跌撞撞,但始終不變的是出自內心的滿滿愛意與關心。
 
不放棄追夢的爸爸Tomasz Sliwinski
2013年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我們的詛咒」導演Tomasz Sliwinski(簡稱Tomek)接受主編的專訪,分享他剛進電影學院時,突然受到上天的「詛咒」,得了一種罕見的睡眠停止呼吸症,夫婦倆經歷一段恐懼與無助,他和妻子決定利用他們身為導演和攝影師的專業,透過紀錄片拍攝,找回自己創作電影的夢想。嘗試找出做為父母與夫妻兩種角色的平衡點。當父母有成就感時,小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
 
波蘭建築師Przemo Lukasik
他可以說是波蘭當代很有意思的建築師。他設計的Bolko loft住家兼工作室,離地面八公尺高,可容納四十個工作人員。礦坑與鋼鐵廠的混合結構,不僅吸引目光,更能激起觀者的思古幽情,逃開繁瑣的日常生活。絕對不要小看這位紅鬍子建築師,他同時也是超級鐵人三項的選手呢!他的夫人隨他到處征戰與旅行,經歷可是一點也不輸給他呢!
 
柏林 – 完美的親子城市
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會有一個遊樂場和小型動物園。父母帶小孩參加演奏會或者喝咖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當作者的女兒Mia出生時,夫妻倆不知生活會帶來什麼改變,或是因為多了女兒陪伴而變得更好。當他聽到嬰兒在公共場所大哭出聲,旁邊的柏林父母安撫孩子:「放輕鬆,大家不會介意的。」作者就知道年輕夫妻可以在這裡輕鬆地將日常生活與身為父母的責任結合在一起。
 
本期還要介紹一位在南非開普敦的「龐克奶爸」Bradley、以溝通為社交認知中心的各種鯨魚 、如何給自己「輕鬆時刻」以及專攻木製煙斗的年輕人Wojtek Pastuch……等。篇篇都是細緻且深入的報導,等待您領會它們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