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ie

  • 定價:

    560

  • 售價:

    504

雜誌簡介


Frankie 雜誌的誕生是由總編輯 Louise Bannister 和創意總監 Lara Burke 所推動的。她們所有的靈感並非來自廠商的新聞稿或是制式的新產品說明。而是她們親自與商品接觸,並且為消費者選擇一些高貴不貴的時尚商品,在雜誌當中報導。想想看一群喜歡喝英式下午茶的女人,聽著90年代中期的搖滾歌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當期內容


封面:小小孩看大世界

封面是英國插畫家 Manjit Thapp 的作品,名為「雛菊」。她幽默的觀點呼應本期的專題訪問:「小小孩看世界」。六個小孩,六歲到十歲不等,接受大人 Sophie Kalagas 的訪問,問題的內容包括「長大後想做什麼?」、「最想擁有的超能力」、「大人讓人討厭的地方?」、「你/妳知道川普是怎樣的人嗎?」、「你/妳將來會結婚嗎?」、「男生與女生可以做相同的事情嗎?」他們的童言童語反映著新世代對時事、環保以及性別議題的觀點,值得我們大人認真看待。
 
布魯塞爾的窗景
法國記者 Jean-Luc Feixa 四年前派駐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他發現法國人不常在自家窗前擺設東西,但是他發現這裡的居民很喜歡裝飾自家的窗戶,甚至會在窗前擺設很私密的物品。從社會學角度來看,是非常有趣的現象。他以此為主題,捕捉一系列布魯塞爾的街頭景象。不僅顯現比利時人獨特的生活態度,更證實了布魯塞爾是一個超現實而且有趣的城市。
 
通俗文化誌
各位讀者可知道為什麼加勒比海的「粉紅色火鶴」被視為庸俗品味的象徵嗎?讓本篇編輯 Sophie 從出現的時空背景、商業模式到通俗藝術化的過程做完整的介紹。除此之外,還有二次大戰後出現的玻里尼西亞 Tiki 風格馬克杯、貓型鐘( 1930-50)、J.H.林區的美女圖(60-70年代)以及二十世紀初的漫畫人物進化為立體的丘比娃娃,甚至延伸成為日本知名美乃滋品牌。引人入勝的故事等著各位讀者細細品味。
 
融入風景的穿著巧思
這次帶各位讀者來到冰島的 Seljavallalaug,眼前這一池的碧波蕩漾,可是藏身在山坡上的層層水瀑之中。身在這樣的恬靜風景裡,穿著可以融入美景的服裝也是一種享受!究竟要如何穿搭,才能更貼近大自然?若各位讀者是到繁花盛開的日本奈良、挪威的森林、入秋後楓紅遍地的普羅旺斯 Entrevaux 或是仙人掌生長的亞利桑那州 Carefree,又會是怎樣的穿搭?就讓造型師 Rachel Burke 為各位讀者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