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S locale

  • 定價:

    490

  • 售價:

    441

雜誌簡介


Locale 雜誌是一本針對創新、文化意識和前瞻性思維的生活風格雜誌。有理想和有行動力的人會開始夢想,一有靈感就寫在餐巾上,用車庫當做自己的工作室。Locale 已經成為菲律賓最有影響力的媒體平台之一。  


當期內容


封面:菲律賓咖啡的故事

菲律賓在幾百年前就有咖啡,而且是人民日常生活中提神飲料的一部份。Philippine local 本期將系列探討菲律賓咖啡種植的起源、各地飲用者口味的區分以及介紹推動咖啡業產業發展的個人與團體。本篇作者 Alma Anonas-Carpio 從世界咖啡三階段的發展來看菲律賓咖啡的發展。對各國咖啡發展史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翻閱本篇,同時再和我們台灣的咖啡發展時間做比對,必定會有許多樂趣。
 
「藝術+咖啡杯」
封面的咖啡杯是 Mia Casal 的作品,一如精品咖啡,來自於當地陶藝製作的傳統,其美學間接反映菲律賓精緻的生活風格,並且根深蒂固地融入當代的咖啡文化中。拿鐵的拉花藝術則是反映咖啡師所付出的時間、努力與創意。不僅要有相當的拿鐵沖泡經驗,更要有設計美感,才能提供客人一杯美好的拿鐵。更多完整的圖文內容請詳閱本篇。
 
菲律賓的咖啡風景
菲律賓是少數能種植四種咖啡豆的地區,加上國內咖啡農民的努力,使得菲律賓的咖啡豆近年來獲得市場的注意。這四種包括 Excelsa(佔8%)、Liberica (八打雁省咖啡生產的關鍵農作物)、Robusta (即溶咖啡的主要原料)以及種植在1000公尺以上的 Arabica 阿拉比卡。如果各位讀者想要了解這些咖啡豆種植的區域與在菲律賓當地的名稱?請不要錯過本篇。帶您一起來看看生長在海拔600公尺以上的 Excelsa。
 
改變菲律賓咖啡產業的推手
精品咖啡進入菲律賓咖啡產業,在其商業經營模式尚未穩固之前,不論各位讀者從事烘豆或是咖啡館,都要面對增加營業額、建立品牌並且培養常客……等的種種挑戰。在這個專題下,locale 訪問了四位創業者,請他們分享創業的動力,並了解他們如何透過遊戲規則的改變,例如引進倫理飲料、提升當地精品咖啡品質以及推出多項草案確保供應鏈的正面發展……等。他們的做法或許可以供國內業者參考。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菲律賓咖啡館的風格,本篇作者 Jonalyn Fulo Fortuno 搭上馬尼拉市捷運,從北到南,實地考察並挑出九家具有代表性的咖啡館,讓各位讀者感受菲律賓咖啡產業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