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gence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Intelligence 的創立宗旨在為讀者揭露這些才華卓越的團隊或個人,並且以深入的訪談或是用高品質的影像闡揚他們在時尚界所做的努力與成果。Intelligence 的編輯總部設在加拿大溫哥華,難能可貴的是本刊的報導針對東西方不同的文化,是以開放的態度平均報導。除了印刷品之外,還經營網站。為讀者洞察先機,主動去接觸那些塑型我們當代穿著文化的一群有貢獻的人、品牌、藝術家和設計師。 


當期內容


封面:Greg Lauren

本期封面人物 Greg Lauren 是美國時裝設計師。90年代從紐約搬到洛杉磯打天下,原先是想當演員,後來發現他親手做的衣服不僅讓朋友驚豔,更吸引收藏家和名人訂製。雖然來自顯赫的東岸時裝產業世家,不過並非科班出身的他深知,唯有熟悉經典款式服裝的製作工法,才能表現自己的聲音。第一次服裝發表會是在2011年春天。如今,2017男女春夏裝也已經在巴黎發表。
 
他所欣賞的形象是打鬥後獨處自省的蝙蝠俠,是打完全場又精疲力盡的運動員。對於時裝,他有如下的使命感:「挑戰人們對服裝的定義,衣服不該決定你是怎樣的人或者你想成為的人,而是表現出真實的自我。」作者 Nguyen Le 帶領各位前往他的工作室,認識他的「創意概念牆」,看他如何悠游在西岸與東岸、黑暗與光明、古董與新款、傳統與現代,進行他自己的時裝創作。全文請詳閱「誠實以對」。
 
幹田卓司的 Wolf’s Head
喜歡「硬派」風格的讀者,相信對 Wolf’s Head 的作品不會陌生。今年是該品牌的25週年。他除了推出「骷髗頭」配飾、鉚釘皮件外,更經營一家只開放給受邀顧客或行家的「個人店」。同時,他也專注於收藏大正與昭和早期的古董和服,甚至出專書介紹。本篇作者特別登門造訪他在文京區的店,意外地認識到他對 20年代音樂、設計的廣泛了解,影響他創作的事物,以及他未來聚焦發展的方向。
 
兩個腦袋
一個在墨爾本的插畫家 Ed Dvais,一個是在洛杉磯的服裝設計師,各自都有事業要經營。透過網路合作,成立了名為Brain Dead「腦死」的創意公司,為自己喜歡的音樂團體設計封面,或者T恤和別針,後者不只是演唱會的販售商品或者紀念品,更是樂團的活動海報。流行文化元素加上次文化美感的風格,讓 Brain Death 在主流時尚闖出一片天。如何讓品牌能見度與模糊地帶中找到商業獲利的利基點?相信他們的對話內容是許多網路創業者所關注的議題。
 
另外,本期更介紹了溫哥華的 AND 燈具、日本的 Kapital 牛仔褲、潮牌 Sasquatchfabrix、來自保加利亞的26歲時尚設計新秀 Kiko Kostadinov、80年代龐克時期的倫敦品牌 Nemeth 在東京限定銷售以及 The Mass 藝廊,希望他們的創業故事能給各位讀者更多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