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NETFLIX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Netflix 於1997年在矽谷開始,從以郵遞DVD節目到收視戶成功之後,成為美國影視流行文化的代表。但在DVD時代10年後,Netflix 開始推出了電影和電視節目串流服務,並快速發展成為一個線上收視娛樂重鎮。Netflix 通過自製發行原創美劇,如《紙牌屋》(House of Cards)和《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用付費吃到飽的商業模式,大舉進入世界上每一個可以用網路收視的家庭。
 
Netflix 與競爭對手相比,具有許多技術上的優勢。包括快速串流傳輸和緩衝技術,廣泛的節目內容和訂戶個人收視偏好的分析,來勢洶洶。憑著掌握超過10個影視製作公司的獨家發行權,用每月固定費率提供無限收看的機制,從北美和西歐擴展到全球。Netflix 正重新定義它的定位,成為一個「數位內容遞送者」。
 
科技來自於人性需求這點始終不變,幫助我們重新定義產品或是媒介所產生新的商業模式。現在,我們必須注意 Netflix 對電視娛樂和內容的傳遞方式,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了。
 
本期實際走訪了 Netflix 總部,從早期娛樂內容的銷售方式做回顧,讓各位讀者了解 Netflix 是如何大膽地踏出步伐,扭轉了產業結構,影響了收視戶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