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活動

walter

雜誌簡介


Walter 雜誌的命名其來有自,是要紀念 Walter Gropius(包浩斯的創辦人)的一本雜誌:每一期固定只出版3,852本(1883+1969年,就是 Walter Gropius 的誕辰與忌日)。Walter 著眼於創意,不分時間和地點,對美學和功能的研究不遺餘力。 


當期內容


封面:手工繪圖

這是委內瑞拉藝術家Rafael Araujo根據費氏數列及黃金比例(1.1618)做為 Fibonacci Dodecahedron 作品的幾何基礎。費氏數列出現在葉片脈落的分佈與電腦演算結構,後者則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要以為本期封面是中央處理機畫出來的,是創作者以數學的完美精神和藝術家的執行所呈現的創作。希望各位讀者能從這個作品得到靈感。
 
在社群媒體找靈感 - IG
IG 和其他社交媒體的最大問題在於本身停留時間太短的特性,即使 po了數百張照片,各位讀者也只能看最近的照片。編輯群精選了六位創作者的作品,讓大家重新去發現被遺忘的職業,參觀工作室和博物館,探索自然,更進一步去探索我們根本不知道的地方。JR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藝廊,在城市裡張貼他創作的肖像。合作的對象,從紐約和巴黎的建築業主到 U2、勞勃迪尼洛和史帝芬史匹柏。
 
當創意碰到撲克牌時
撲克牌上的王牌、國王、皇后、傑克、紅心、梅花、鑽石、黑桃、甚至紅色與黑色提供了平面設計與手工印刷的創作者豐富的視覺符號與創意元素。所以魔術師即使不表演,這些牌面的設計也能讓你每次都有不同的觸感、體驗。本刊編輯Fabien採訪多位從事撲克牌設計的創作者之外,更讓 Tyler Deeb 分享他推廣自己創作撲克品牌的經驗。難得的報導請各位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創意與趨勢 – 與 ADOBE 推廣顧問 Michael Chaize 對談
Michael 十年前從廣告轉進 ADOBE,見證廣告行業迅速地改變,像是進入自然歷史博物館瀕臨絕種的動物一般。四年前,ADOBE 看到雲端、手機與社群媒體的興起,推出了「創意雲」,不但能夠分享檔案,更是一種「複雜的分子」,包含不同的設計「原子」: 顏色、句型、影像和向量途徑……等。設計者不再是「做廣告」而是透過 ADOBE 的 app,體驗如何將無形創意轉化為可修改的向量型態,進行設計。本文的插圖是國立政治大學數位內容碩士廖國成在 Behance 計劃中所發表的作品。
 
更多的對話,Marc Bessant 暢談和八〇年代流行巨星 Peter Gabriel 合作設計專輯封面的創作經過。另外,荷蘭名攝影師 Anton Corbijn 也接受 Fabien 訪問,回顧他在流行音樂 MV創作歷程及這些團體 Depeche Mode、U2和R.E.M.和他的互動。每一篇文章都值得各位讀者細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