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活動

walter

雜誌簡介


Walter 雜誌的命名其來有自,是要紀念 Walter Gropius(包浩斯的創辦人)的一本雜誌:每一期固定只出版3,852本(1883+1969年,就是 Walter Gropius 的誕辰與忌日)。Walter 著眼於創意,不分時間和地點,對美學和功能的研究不遺餘力。 


當期內容


封面:創意與工藝

在書籍、音樂都在「去物質化」的時代,有愈來愈多人購買膠片唱片、以及更多的消費者想要知道咖啡豆從哪裡來……等。Walter 這本平面設計雜誌並不是主編 Fabien Barral (Mr. Cup) 部落格的印刷版本,而是希望各位讀者在欣賞他人的創作的同時,喚回我們所遺忘的作品,進而再收集與保存。
 
封面是英文字體藝術家 Kevin Cantrell 所創作的 Terra 地球系列作品之一,以局部上光做處理。如果你對福爾摩斯電影的片頭/片尾中書寫、印刷融入電影製作留有深刻印象,Danny Yount 的專訪絕對是各位認識大師的第一手資訊!
 
Walter 雜誌談 Walter Gropius 沃爾特.格羅佩斯
1919年格羅佩斯以不用結構支撐大片玻璃立面的建築特色,在德國建築界打出名聲。他在1923年包浩斯展覽會指出:”藝術與科技的新結合”的發展趨勢。國立建築學院(包浩斯)在他的主持下,開放的課程規劃讓學生在不同的工作坊接受藝術家與工藝家的指導。1925年校區遷到 Dessau,格羅佩斯親自設計與建造教學大樓,展現他的現代建築理念。包浩斯不僅是二十世紀初發生在德國的風格運動,更企圖以極簡主義的美學,結合功能主義,創造所有的物體。想要認識更多的Walter Gropius,請繼續翻閱本篇。
 
設計焦點:平面設計大師 Ty Mattson
他的作品很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從Dexter 雙面法醫(2010)、「LOST檔案」(2010)「反恐危機」(2012)、「絕命毒師」(2013)的片頭設計。他一直以工作室的規模來經營事業,因為「小就是大」。他是如何設計自己工作的辦公室?帶各位讀者參觀他座落在加州的辦公室 SND CYN (砂峽谷大道),同時聽聽他的創作過程。
 
城市活力來自設計 – 走訪新加坡
在這個城市國家,許多餐廳認為招牌看板的設計和提供的餐飲是一樣重要的,但是並不是每個老闆都請得起廣告公司設計商標、菜單和裝潢。像 BRAVO 創意工作室,就有興趣以「設計」為媒體,為客戶創造可以和顧客互動的品牌。主編在這次新加坡的採訪中,透過受訪的七位創意人與設計工作室,同時取得他們的私人景點與喜愛的餐廳。想要感受新加坡不同的風情?這些名單可不要忘了參考。
 
咖啡上了癮
Walter 主編因愛好咖啡而有個暱稱 Mr. Cup,創刊號不免為各位讀者準備了27頁的系列報導,包括咖啡的藝術與科學、泡好咖啡的新方法、星巴克剛成立的旗艦級咖啡豆烘焙廠、芝加哥 Heritage General Store 與新加坡 CSHH、新品牌到包裝設計……等,和各位讀者一起分享他對咖啡的熱愛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