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PAPER

  • 定價:

    580

  • 售價:

    522

雜誌簡介


來自波蘭華沙的 This is paper ,自己有經營一個網路平台販售自有商品,同時也發行本刊。收集了許多設計師與藝術家的故事,主題包括時尚、設計、攝影與建築領域。每次發行限量1000本,每本皆有獨立的編號。
 
 


當期內容


封面:提升創造力的工作空間

來自波蘭的獨立雜誌THISISPAPER今年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工作空間。有感於工作空間的重要性,編輯群訪問了挪威現代設計大師Peter Opsvik以及為樂高總部設計辦公室空間的丹麥室內設計師Rosan Bosch,讓我們從坐的椅子到辦公室空間規劃……等觀點,探討「工作空間如何影響我們的創造力及健康」。
 
封面人物:機能優先的Peter Opsvik
Opsvik說:「我和其他設計師不同的地方在於,發想產品時,我是真正坐在椅子上並且真正感受它。」他的Tripp Trapp兒童調整椅從1970年代上市至今銷售900萬張以上,他的作品已收入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典藏品中。本期專訪除了告訴我們當初如何設計這張「會成長的椅子」外,並介紹其他知名的人體工學椅子的設計故事,包括Variable Balans無靠背膝椅、Garden Chair 花園椅以及Capisco辦公椅……等。各位讀者將驚訝他對辦公室傢俱設計的影響!
 
傢俱創業新模式 – 華沙品牌Tylko
Tylko在明星設計師暨股東Yves Behar的協助下,成功地在2015年九月的倫敦設計展成功展現他們的創新營業模式,透過app的線上服務,提供客戶訂製的傢俱,打破設計傢俱業界的為人詬病的問題;中間商的抬價、漫長的交貨期、不易接洽以及匿名交易……等。想要打入世界市場的台灣設計師,華沙的經驗彌足珍貴。
 
前衛機構 – 從戰後公寓到藝術展示空間
這棟位於華沙Aleja Solidarnosci 64號的公寓大樓,興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象徵著華沙戰後的建築風潮。可以360度俯看華沙城市變化的頂樓,1960年代曾是前衛藝術家Henryk Stazewski與Edward Krasinski的家與工作室。2007 年在荷蘭建築事務所BAR的增建計劃下,擴建一座玻璃展示館,讓更多的人見證波蘭第二次大戰後的前衛藝術運動。
 
若各位讀者想要認識更多的二十世紀波蘭藝術家的生活空間與工作環境,1960年代知名現代建築師夫婦檔Zofia與Oskar Hansen在Szumin的避暑小屋應該是一個很有趣的案例 – 失敗的大規格建築在改小之後,卻能成為受歡迎的度假屋。歡迎各位讀者翻閱本期「生活結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