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D - THE WORLD IN 2023

  • 定價:

    800

  • 售價:

    720

雜誌簡介


本刊針對最新的科技發展每月發行期刊,趁此機會,累積了一整年關於最新科技與消費性產品如何可以改善人們生活的實例,編輯成這本年度特刊。主要是介紹科技、醫療、傳媒、網際網路、發明、建築和產業革命,關係到我們每天生活的部分做詳細的介紹。讓讀者在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能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


當期內容


封面:2023趨勢特輯

去年趨勢特輯曾談到人腦─電腦介面、鐵─空氣電池、瘧疾疫苗以及 AI 模式的腦部影像,目前已經有所進展。今年儘管遭遇突如其來的俄烏戰爭以及飛漲的全面性通膨,本期還是邀請到思想家和觀察家從科技、政治、健康、商業、環境、文化、裝置、安全、交通與科學,來告訴各位讀者2023年的趨勢。未來依舊光明嗎?本刊總編輯 Greg Williams 提供了三張圖表,各位讀者不妨研究一番。
 
基因科技成為綠色科技
CRISPR 基因編輯技術應用已經出現十多年,這個從細菌免疫系統發展出來的工具,讓我們得以對活細胞做切割與編輯基因,然後進行高度的標靶改變與修護。透過 CRISPR 編輯技術可以增加農作物收成、降低農藥與灌溉用水的使用以及抵抗疾病的能力。2023年我們將看到這種技術被大量運用在農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上,以更全面的方式,保護我們的社會以及讓數百萬人口持續成長。
 
抵制不信任的傳播
早在1988年科學家已經發出全球溫室的警告,35年以後,我們還再努力制訂國際零排放政策以因應氣候的改變。為何美國始終是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以及第二大汙染國?研究顯示,氣候政策的阻礙來自於「比較無知學」的興起。NYU 環境研究助理教授 Jennifer Jacquet 指出世人應該留意公眾對科學的信任問題。
 
未來建築
人類從最初只要頭上有遮蔽物可以遮風蔽雨就滿足了,一直到現代出現各式講求功能的建築物,人們對建築物的要求與期許也隨著時代進步不斷提升。但是新型建築往往昂貴而且碳排量巨大,同時也無法反映我們的生活或者我們對未來的需求。本篇為各位讀者報導五個充滿未來前瞻性的建築案例,從法國的 PolyBloc 組合屋、Azure 回收塑料屋、美國德州 3D 印刷社區、已經租出的荷蘭的 Project Millestone 以及可以降低30%建築成本的 Apis Cor。各位讀者不妨先睹為快!
 
國土安全-數位時代的透明戰爭
英國前聯合軍事指揮官理查‧巴隆斯爵士指出俄烏戰爭對全世界來說是一個震撼彈,但不能說是意外,因為全世界早已監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好幾個月。這場戰爭極有可能持續到2023年,透過商用低軌道立方衛星與尖端地緣軍用衛星與飛行器的輔助,戰況會變得更加即時而且透明。精準的武器、衛星與AI已經改變我們的戰鬥方式而且能夠幫助戰場上的雙方有效掌握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