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D - THE WORLD IN 2022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本刊針對最新的科技發展每月發行期刊,趁此機會,累積了一整年關於最新科技與消費性產品如何可以改善人們生活的實例,編輯成這本年度特刊。主要是介紹科技、醫療、傳媒、網際網路、發明、建築和產業革命,關係到我們每天生活的部分做詳細的介紹。讓讀者在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能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


當期內容


封面:2022年趨勢特輯

這次新冠疫情讓人類發揮超凡的潛力,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和施打疫苗。未來的一年,也是公部門與私人企業以強大的合作迎接來自氣候變遷、抗生素抗藥性、超越物種的傳染疾病或關鍵基礎建設的網路攻擊……等的挑戰。多位專家,從比爾‧蓋茲、劇場總監 Kwame Kwei-Armah、創業家 Scott Belsky、李開復到前愛沙尼亞總統 Kersti Kaljulaid……等,發表他們的見解與預測。全球各方期待的年度趨勢報導,請各位讀者不要錯過。
 
另外,台灣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也在本期「政治」議題部份, 就政府、社會部門與私人企業為滿足人民需求所形成的數位聯盟,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本篇報導。
 
矽谷智能:電腦終將找到符合人類智能的方法
李開復指出,北京人工智能學院今年六月宣布推出目前最大的人工神經網路 - Wu Dao(悟道)2.0,具有1.75兆參數,比馬斯克創辦的 Open AI 於2020年推出的 GPT-3 還要多十倍,可以處理影像辨識、文字與影像形成……等不同的任務。至於深度學習演算法發展出來的通用人工智慧能夠處理創意、策略思考、推理、反事實思維、感情與良知嗎?未來的20年應該還是人工智慧發展的挑戰。
 
清淨科技:開始行動
比爾蓋茲指出,為了避免氣候災難,整個世界必須改變過去經營企業的方式。如何讓排放溫室氣體的食物種植、產品製造、電力產生、建築物熱氣冷卻……等,在2050年達到清零碳排放,則有賴全新的清淨產業革命!蓋茲已看見更多像突破能源 Breakthrough Energy 與歐盟在未來五年的10億美金合作計劃。去年私人企業在能源轉換的投資已經達到5000億美金。
 
科學:2022再升空
NASA、ESA (歐洲太空總署) 以及其他航太機構因新冠疫情的技術延遲而重新調整升空時程。明年,我們將看到許多太空研究湧進紅色星球:一枚衛星要升空研究木星及其衛星。一座太空望遠鏡將射入太空進行暗物質與能源的蒐證。圖示為 NASA 與 Bjarke Ingels 建築師和先端建築技術 ICON 合作,以 3D 印刷打造一座「準備讓人類居住在火星」太空站,屆時有四名志願者進駐,接受系列挑戰。
 
垂直城市:向上爬升
建築產業2022年前景看好,許多超高大樓紛紛將在明年落成。圖示為蓋在距離開羅東邊45公里外的埃及新商業區的 ICONIC Tower,全樓高78層樓,包括辦公室、百貨公司以及位於74層的瞭望台。紐約有三棟:曼哈頓外第一座摩天樓的布魯克林的 9 Dekalab Avenue (74樓)、紐約第13高的 The Spiral (66樓)與第四大商業大樓 50 Hudson Yards。馬來西亞檳城的 MERDEKA 118,屆時會成為世界第二的超高大樓,全樓高118層樓,僅次於上海塔。除了零售空間、由 Park Hyatt 經營的飯店、住宅與辦公室與容納8500輛車的停車場。至於亞馬遜 HQ2 總部大樓於明年在北維吉尼亞州的 Arlington 動工,預計2025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