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OP

  • 定價:

    1250

  • 售價:

    1125

雜誌簡介


儘管發生了疫情,Magazine B 的編輯和記者還是受到熱情的接待。在這個大家都害怕疫情與隔離的時期,我們都渴望更具人性化的溫暖與互動。本刊認為「人」的活動,才是構成生活的重要因素,因此,不論是居家、商店、街道……等,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造訪的地方,人們留下的生活痕跡才是這些場所的真正價值。

 


當期內容


在網路發達,買東西更加簡單方便的時代,為什麼還是有人要開實體店面?尤其在疫情爆發之後,電子商務又趁勢更上一層樓。然而,買東西的過程當中,有許多因素會讓我們想要拜訪實體店面。特別是我們想要跟人接觸,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商品的知識以及選擇性,更不必說可以藉由實際接觸商品,讓購買的過程產生更多趣味。無論電子商務的運算有多麼精確,可以幫我們找到想買的東西。我們還是想要靠自己,找到我們意想不到的商品,再來就是實體店舖能夠提供人性化的服務項目,是冰冷的電子商務無法企及的。
 
本刊在倫敦、東京、柏林和首爾等城市重點介紹一些極具特色的商店,包括它們如何使用它們的展示空間,以及如何培養與客戶之間的關係。Mo-no-ha 是位於首爾的店家,目的是在發揚韓國的傳統美學; Muachi 則是展售來自世界各地的陶罐和古董家具及日常用品;Blue Mountain School 是一家位於倫敦的時尚精品店,同時經營餐廳和畫廊;還有一家書店叫 Liberia,上架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是用時間、空間和獨特的關鍵字將書籍進行分類。
 
The Shop 中所報導的商店雖然規模與行業類別不同,但他們的工作方式與他們追求的核心價值卻幾乎相同。這本書描述了 Freitag、Aesop 和無印良品如何通過實際的空間展現他們的銷售哲學和前瞻性的戰略。 Maison Kitsune 的創辦人 Gildas Loaëc 、Rapha 的亞太區零售主管 Alasdair Fenning 都接受了本刊的採訪,毫不保留地分享了他們的想法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