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WONDER

  • 定價:

    680

  • 售價:

    612

雜誌簡介

 
奧地利品味生活誌Salt & Wonder記錄了廚藝文化的新運動,每一期介紹一個城市裡的美食與景點。從根源了解城市的變化,讓每期只印行1000本的年刊,用熱情與真心將圖文並茂的內容呈現給讀者。  


當期內容


封面:北義篇

對美食愛好者來說,義大利擁有許多經典滋味,從披薩、義大利麵、新鮮莫札瑞拉起司……到口味眾多的火腿。義大利人並不安於現狀,他們勇於實驗、挑戰常規、導入新習性、擁抱改變,立足傳統之際,還想擺脫主流。本期 SALT&WONDER 將以「食物的再定義」、「義大利食物復興」與「杜林之旅」三個主題,讓各位讀者重新認識義大利的文化、人民與特色。在旅程開始之前,各位讀者不妨跟編輯先到杜林 Porta 市場,從攝影的角度,欣賞義大利人所吃的紅蕃茄、茄子、萊姆、蕈菇……等,鮮豔欲滴,美不勝收的影像!
 
食物的再定義
Terroir Hopitality「風土餐飲」平台創辦人 Arlene Stein 在托斯卡尼舉辦活動時,觀察到當地小農莊在高密度種植區,仍保留循環種植的傳統方式,使社區生活得以維持與耕地的健全性,足可供農耕系統創新與未來發展做參考。Castello di Potentino 有機農場主人 Charlotte Horton 提供房客製作葡萄酒的經驗,享受食物送到餐桌上的過程。29歲的食蟲性顧問 Mattia Gianfranco Marino 認為可食性的昆蟲食物或許能解決食糧短缺的問題,碩士論文即是透過科學方法開發昆蟲食物,更多精彩報導請詳閱本篇。
 
慢活生活的象徵 - 麵包
Lucia Iannone 從義大利南部跑到杜林開設烘焙工作室,人們問她工作室可以開多久?她會回答,「讓麵包決定吧!」工作室給她懷念家鄉以及思念親人的空間;做麵包的過程則給她常常講述祖母的機會,祖母所做的每一頓飯都是一種禮物,一個人生的可能。她想要讓人們有「慢下來」的時間去觀察,用手碰觸不同的麵粉。拍照則是她在文字無法說清楚時,可以溝通的方法。
 
北義山城 - 杜林
這裡有「義大利的小巴黎」的美稱,石板路和巴洛克建築、小酒館、廣場及真實又大膽的食物……等隨處可見。編輯整理出五個步驟讓各位讀者體驗杜林,請穿上適合走路的休閒鞋,善加利用這些資訊,從 Porta Nuova 火車站出發,市中心有一些百年老店的 Fiorio 麵包店、Farmacia del Cambio 餐廳(與酒吧)以及 Baratti & Milano 巧克力店值得去朝聖; Piazza Vittorio 更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廣場,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提醒各位讀者千萬不要忘了點一杯當地必喝的 bicerin 濃醇巧克力熱飲品嚐一下!

如果想進一步認識義大利人愛喝的 Negroni 雞尾酒或者 Vermouth 苦艾酒,請翻閱到P68。另外,義大利名菜燉飯所使用的白米,最能反映當地風土的特別滋味。如今,托斯卡尼地區靠海的 Maremma 也能種植有機稻米,第一位成功種植的農夫是美國人 Ariane Lotti。她在美國念完永續處理與政策後,搬到義大利以繼續她對農業的熱愛,2014開始在 Tenuta San Carlo 進行無毒耕法,關於她的完整故事請詳閱本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