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WONDER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奧地利品味生活誌Salt & Wonder記錄了廚藝文化的新運動,每一期介紹一個城市裡的美食與景點。從根源了解城市的變化,讓每期只印行1000本的年刊,用熱情與真心將圖文並茂的內容呈現給讀者。  


當期內容


封面:重新定義里斯本

本刊編輯 Stefanie Fellinger 心中「最完美」的里斯本印象,如封面攝影所展現的:無盡的紅屋頂延伸在柔光中,一切就是如此的靜謐與平和。實際上,從傳統與文化所發展出來的典型葡萄牙餐廳與景點已經逐漸在都會天際線裏消失。然而,在里斯本市長「定義里斯本」的規劃與策略推動下,創新商店紛紛出現,為古老城市帶來清新的轉變。SALT&WONDER 的首期以這波當地文化為驅動力的創業運動為主軸,從八個創業故事的報導,看看年輕創業者如何從文化、從食材和內容出發,找到安身立命的定位與未來發展方向!
 
哥本哈根咖啡實驗室
這家咖啡店是丹麥孿生姐妹 Helle 和 Susan 於2015年在里斯本創辦。機緣在於她們在這裡旅行時,發現竟然沒有所謂「北歐咖啡」可以喝,只因為當地人沒有在咖啡裡加牛奶的習慣。在這個已經有好咖啡,並且認為用濾紙泡咖啡是不乾淨的國家,她們如何突破傳統飲食模式化為商機?且帶各位讀者仔細停看聽。
 
罐頭小姐
「罐頭小姐」的品牌,有沙丁魚、鯖魚和鮪魚……等品類,都是葡萄牙的傳統罐頭魚類產品。除了傳統的橄欖油處理,更推出「辣」、「勇敢」、「創意」和「葡萄牙」等不同種類,不但獲得2015年國家創業獎,去年更代表葡萄牙在哥本哈根贏得創意事業挑戰獎。設計的概念來自於漁夫們對大海所賜於的魚獲的熱愛。再搭配葡萄牙的紅酒與香脆麵包,相信各位讀者會對「葡萄牙魚罐頭」驚豔不已!
 
A Sociedade 里斯本第一家美食家工作室
「烹飪」對創辦人Claudia S. Villax 來說,「是一種開發獨特性產品的工藝。在科技日益月新的時代,手工製作更可以說是一種『新奢華』」!在重視創新的經濟模式下,她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食品界有想法的指標性人士相互交換意見並且分享知識,進而推動「改變」。她們的首發活動「大海之外」餐會,探討「有機魚類食品」,就引起歐洲媒體很大的迴響。請各位讀者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專訪的精彩內容。
 
至於如何把糕點拍得讓人垂涎三尺,或者聞得到香味?女攝影師 Susana Machato 在訪談中透露她的「美麗密碼」,也提供她拿手的葡萄牙道地「番紅花蜂蜜蛋糕」食譜。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翻閱到 P104 動手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