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d journal.

  • 定價:

    650

  • 售價:

    585

雜誌簡介


"Bold Journal” 是生活在這個時代的父親的 “生活方式” 雜誌,是一個以現代語調捕捉生命價值的高素質雜誌。 


當期內容


封面:「住家」專輯

房子的空間反映屋主的身份與品味,於是愈來愈多人在乎裝潢的品牌或者「外在」的門面,殊不知房子最終是要符合家人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表象。在寫作平台 Kakao Brunch 的配合下,bold journal 邀請建築師、工程師、影片製作者、木匠、部落客與策展人……等,發表對「住家」的需求與看法,從「什麼是理想住家?」、「我真的需要這些裝潢嗎?」,到「住在公寓快樂嗎?」。讓我們在慶祝父親節同時,透過本專輯的內容,了解韓國男性對家庭的經營,重新反思我們在台灣對自己「家庭生活」的努力。
 
「住與買之間」調查報告
2016年在韓國,房價與年度收入比,一般受薪者為5.6倍,低收入者提升至9.3倍。每月房租則是增加23.7%,為2006年來最高的漲幅。身為一家之主的韓國父親們到底如何看待這個居家的「房事」問題,這份調查報告提供讀者「住家」方面的相關的統計數據與發展。讓我們進一步認識韓國結婚男人的夢想與現實。
 
封面故事:極簡生活的意義
一對平凡的韓國夫妻,丈夫 Namhoon 從事導演工作,妻子 Moah 是作家,兩人交往十五年後結婚。今年兩人三月搬進只有將近一坪大的露營車進行所謂「夫妻的聲音」計劃。透過部落格裡的內容,把「尋找適合我的生活」的喜悅分享給各位讀者,希望各位讀者能受到啟示,踏出舒適圈找到自己所要的生活!
 
「關於父親」紀錄片計劃
有時候聽似平淡的聲音卻是最震撼的力量。這就是 bold journey 正在進行的紀錄片計劃,訪談周遭從事餐廳、木匠、設計工作、書店、網頁製作、建材供應、老師及麵包師……等各行各業的父親們,聆聽他們的真實故事,發現隱藏在他們尋常生活中的美麗點滴。
 
你是用 IKEA 還是無印良品?
IKEA 成立於1943年,據聞歐洲有十分之一的人口是在 IKEA 的床上受孕。近二十年行銷成功於亞洲市場。韓國則在2014年才開始第一店。而日本的無印良品在歐洲獲得愈來愈多的好評,在韓國已有21家店。本篇作者 Kwangjun Yoon 從行銷者、消費者的角度,分析這兩個傢俱品牌如何以簡潔與優雅的設計與銷售方式擄獲我們的注意力,讓我們想在生活中增添一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