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OSIA

  • 定價:

    640

  • 售價:

    576

雜誌簡介


Ambrosia 探索世界各地的美食,以輕鬆的方式透過採訪、照片與食記,經由大廚師一步一步的介紹料理過程和正確的吃法,分享給世界各地的讀者。Ambrosia 每期鎖定一個地區,從路邊攤到米其林星級餐廳,分門別類將區域性的美食做詳細的介紹。
  


當期內容


封面:丹麥專輯

NOMA十二年前在丹麥,以破壞性創新方式改寫了人類的餐飲經驗。Ambrosia這期不僅介紹丹麥烹飪發展以前、目前與未來的演進過程。所以,想進一步了解NOMA對全球餐飲界發展的影響,以及認識當前投入「新北歐運動」的新世代主廚與餐廳,請千萬不要錯過本期的報導。每位受訪的主廚也提供了他們在地食材的料理,將是各位讀者體驗「北歐烹飪」精髓的難得機會。
 
丹麥餐飲新星之一 John Kofod Pedersen
他是Sortebro Kro的主廚,該餐廳和童話作家安徒生都是在1805年誕生,也開始在安徒生的家鄉Odense營業。兩百多年來,具有丹麥千年餐飲歷史的經典鯡魚大餐一直是該餐廳的招牌。在丹麥餐飲界同儕致力於改寫丹麥餐飲之際,Pedersen卻堅守傳統。他是如何賦予「舊事物」新生命?他的故事值得我們借鏡。
 
全球餐飲界最有影響力的主廚 Rene Redzepi
說起丹麥餐飲發展,Redzepi是不可缺的推手。他是Noma的主廚和共同創辦人。他所主導的內部研發實驗室,不僅是他和同仁們一起吃飯與交流的地方,也是他們發展新食譜與舌尖上魔法誕生的地方。Redzepi在受訪中,分享Noma為何在2007-2008全球經濟危機期間出現的背景、網路媒體對餐廳推廣所扮演的角色、「在地食材」的運用程度、Noma到東京及雪梨推廣之後的菜單改變。這可是我們最接近Noma的距離。
 
哥本哈根九月工作室主廚Frederik Bille Brahe
Brahe看起來像是漫遊在巴黎街頭的男模,其實他是「貨真價實」的主廚。他今年32歲,曾在Saison餐廳,以三年的時間,從二廚做到主廚;受到恩師Erwin Lauberbach的影響,自己開始打造「九月工作室」,讓客人可以每天來用餐的地方,享受鰐梨三明治的能量、視覺的純淨。他雖然沒有和Redzepi共事,但是他認同Noma的想法 – NOMA不只是玩食物,更是找回丹麥的DNA,玩出丹麥的國家識別度!
 
更多的主廚,丹麥第一位獲得米其林三星的主廚Rasmus Kofoed、在哥本哈根開餐廳的美國主廚Matthew Orlando、世界級丹麥餐廳Falsled Kro主廚Per Hallundbaek、即將進軍紐約餐飲界的Geist餐廳主廚Bo Bech以及第一位引進墨西哥玉米餅的女廚師Rosio Sanchez。「北歐菜」的新趨勢正在興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