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S

  • 定價:

    510

  • 售價:

    459

雜誌簡介


Our 在英國,瑞士和奈及利亞以網路和印刷品同時上市。做為一本多元文化的雜誌,Our 提供關於藝術和社會的議題,以一種創意和先進的思想給讀者。透過每一期不同的主題,本刊讓各方的對話激起火花,並且不斷玩味其中深刻的意義。 


當期內容

封面:實用性

OURS編輯指出「實用性」經常被討論,但是很少人能夠做得到,因為實用性已經轉化為社會永遠無法實踐的理論性概念。各位讀者可曾思考過:管理國家的制度與法則應是全體適用,但司法還是有可能因為偏見讓清白的人涉案?醫療系統財富的成長來自於病患?過去十年來,每支新iPhone的推出只是為了更快、更實用?本期將從「終結非洲貧窮的實際解決方案」、「和平是實際的嗎?」、「奈及利亞的都會成長與遊民」、「顛覆資本主義」及時尚……等面向,探討所謂的「實用性」。
 
藝術創作無國界的藝術家 – Barthelemy Toguo
喀麥隆藝術家Toguo為各位讀者展示了參展第五十六屆威尼斯雙年展藝術的混合媒體裝置藝術作品「都會安魂曲」。他的作品獲得紐約MOMA、巴塞爾藝術節、韓國又松藝廊、聖保羅曼徹斯特藝廊以及法國巴黎皇宮……等許多著名機構邀約參展。人性是他關心的議題,但是他會微妙地結合幽默。他說:「很多人在我的作品裡看到痛苦與苦難,也有人看到情慾。」
 
HORYOU – 探討臉書在社會進化的角色
HORYOU是”Humanity for you” 的簡稱。HORYOU透過這個媒體平台和基礎成長並且彼此扶持。志同道合的人們與組織得以共同執行社會正義有關的計劃,並邀請到有影響力的人士提供協助。科技終於讓我們表達人類的需求,並得以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創造解決方案,為人類尋求社會福祉。
 
主題攝影:盧安達影像皮箱
對去過盧安達四次的攝影者Louis Mustabasy和Orianne Lopes來說,每次的旅行都會帶回一只沈重的行李箱,第四次(2012)的皮箱還沒打開,因為開了皮箱,意味著他們真的回來了,一切活動又將重頭開始。希望箱子裡的紛亂能平靜下來,人們不再叫喊,臭味能消失,影像能消散。
 
織布表現主義之Plan B備用方案
在物資貧乏的地區,時尚是奢侈的表現。想要在穿著上出類拔萃?可得好好注意周遭的一切:綁沙袋的尼龍繩當做腰帶或變化成裝飾用的髮帶; 塑膠帆布袋甚至可以剪裁成有型的褲子;把軟木塞板裁成背心。帶領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可以用哪些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創造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