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K

  • 定價:

    850

  • 售價:

    765

雜誌簡介


《SEEK》總部設立於紐約,是一本具有國際視野的獨立雜誌,內容關於旅行、設計、文化、藝術和建築,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和攝影師,分享令人驚嘆的視覺故事。


當期內容


封面:台灣

總編輯 Sheena Lee 希望她的 "SEEK" 雜誌,在各地出色攝影師與撰寫者的合作與策劃下,展現他們旅行、建築、文化、環境和設計……等故事與觀點,提供各位讀者一個喘息的空間。創刊號首先帶領各位讀者探索希臘、泰國、日本、台灣與哥本哈根,並走訪台北新建築,信義區的陶朱隱園和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封面為攝影師許安榮在台灣鄉間所捕捉的黃昏景象,更多完整報導請詳閱本期。
 
百年泰式建築 ─ Siri Sala
在 Irma Go 和 Kirati Thepsoparn 這對菲律賓籍夫妻的努力下,加上旅外回鄉建築師 Piram Banpabutr 的參與,在昭披耶河畔,曼谷大皇宮對面,翻新老建築,推出一棟有五間套房的2層樓 villa。Siri Sala 不僅保留泰國建築傳統,透過增加65呎長的鹹水游泳池和現代化的廚房,讓老房子在21世紀以不同風貌呈現在世人眼前。
 
曼谷舌尖的探索
下次到曼谷旅行,不妨參考 SEEK 整理的曼谷咖啡/餐廳索引,體驗不同的泰式滋味。從三位泰國咖哩料理大師 David Thompson 門生出來開的 Charmgang Curry Shop 餐廳(圖示)、市民茶室、泰國東部料理的家庭餐廳、昭披耶河最奢華餐廳之一的 Rongros 到當地老饕最愛的低調餐廳 Baan Rim Naam。喜愛泰國風情的讀者,絕對不能錯過。
 
山中喝茶
文化保護作家 Momoko Nakamura 跟隨運動陶瓷家 Shota Yamada,曾是橄欖球員、玩過三鐵和越野跑……等運動,如今鍾情登山,離開東京的紛擾,在山中,在他的"行動茶室"裡,用山泉水淨化茶碗,透過宛若舞蹈的手法與時間的掌握,讓人們享受到傳統茶道以外的喝茶體驗。
 
回家
總編輯在台灣的觀察,除了紛擾的歷史與當下的國際現實,人們談話間偶爾像一朵雲飄進一些悲觀之外,這裡的人們無疑有著共同的責任感以及致力於追求幸福生活。在「福爾摩沙」這個寶島上,有著美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以及活力十足的人民。然而使她愛上台灣的地方,卻是被大家忽略的日常,就是像「回家」一樣自在、放鬆的感覺。
 
台北亮點建築
台北藝術表演中心被英國財經時報譽為「未來的藝術空間」。OMA 建築事務所建築師 Rem Koohaas 與合夥人 David Gianotten 接受總編輯採訪,並親自導覽建築空間。如果各位讀者還沒進去台北藝術表演中心看過展演,歡迎您先在本篇看看他們世界級的設計圖,想像一下您在這裡觀賞展演的震撼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