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 : CURRENTS

  • 定價:

    670

  • 售價:

    603

雜誌簡介


Atlas 旨在連接並激勵工匠藝術和收藏家之間互動的一座平台。在這個講求效率的時代,規格化與大量生產順應工業革命後的需求,讓純正的工匠手藝面臨岌岌可危的命運。Atlas 走訪世界各地工藝達人,紀錄他們在各種手工製品的上不變的堅持與奉獻。基於這個理由,Atlas 也在印刷與內容上呼應偉大工匠職人不朽的精神。 


當期內容


封面:水流專題
本期從美國飄洋過海到荷蘭、蘇格蘭和日本,採訪船屋主人談談她的異國珍藏、傾聽威士忌大師的「釀酒故事」以及搭乘鄉間火車拜訪致力於剪刀鑄造工藝的父子。還有更多與「水」有關的故事,讓我們思考「水」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水」如何維繫我們的生活以及我們應該如何小心地使用這個珍貴的資源。正如「水流」的主題,人類的故事就好像河流和海浪,潮起潮落並持續變化。
 
鍛鍊拔萃的手工剪刀
封面主題的剪刀是日本兵庫縣小野市的Tajika多鹿治夫鋏製作所的作品。目前由第四代武夫與兒子大輔一起扛起家族事業。他們的曾祖父在1938年開始打造剪刀的生意,讓裁縫師得以有較厚重的剪刀製作西服。封面這把剪刀則是大輔結合傳統與巧思所設計的手工剪刀。剪刀老店從傳統到創新工藝的發展之路,值得您細細品味。
 
收獲的海灣 – 手工海鹽
手工海鹽就是不一樣,能改變食物的滋味,是全球主廚展現廚藝不可或缺的食材。丹麥人Ben Jacobsen在比較過英國知名海鹽品牌Maldon的產地條件之後,千里迢迢在美國太平洋岸邊的奧勒岡Netarts灣,找到純淨海域和一樣終年溼冷的氣候,用三年的時間,以純天然的方式,做出他想要的手工海鹽。帶您一起來欣賞這美麗的結晶就是他的新產品Pinot Noir紅酒海鹽。
 
性靈之水 – Balvenie單一麥芽威士忌
本篇作者Laura Palmer與攝影師Christian Sorensen Hansen觀察Balvenie工作人員清晨四點多就到倉庫巡視大麥熟成的狀態;儲放的酒桶則隨時有工作人員拿著鐵錘敲打調整;品牌的麥芽大師最後用他的鼻子確認哪個酒桶已經合格或者還需要繼續存放。繁複的工序以及成品的香醇,讓人感受到Balvenie成就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精緻工藝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