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NT

  • 定價:

    930

  • 售價:

    837

雜誌簡介


The Plant 的內容提供一個簡單的、私密的和舒適的方式書寫關於植物的日記。為植物愛好者提供一個嶄新的面貌,給予有特色的作品一個開放的空間。本刊邀集眾多具有創造力的藝文工作者分享愛植物、保護環境的各種具體方式。每期介紹一種植物,由攝影師、插畫家、設計師、音樂家、作家、視覺藝術家,從世界各地貢獻自己對於植物的獨特看法和經驗,與所有讀者分享。 


當期內容


封面: 自然與氣候變遷

封面這位坐在森林雪地的大鬍子男士是高齡88歲的荷蘭籍藝術家 herman de vries (姓名小寫是他書寫的習慣),接受本刊專訪並與攝影大師 Juergen Teller 合作,記錄他在德國 Eschenau 住家附近森林裡日常觀察的身影。他從上世紀七○年代的荷蘭前往愛爾蘭的路上,在「偶然」的機會中,來到這個靠近森林的城鎮生活與創作。想進一步了解他對真實的感知、混沌理論與變數實驗……等創作概念,還有他對氣候變遷的發展,為何有「人性式微,世界將重返自然」的觀察?請不要錯過他和文化評論者 Kimberly Bradley 之間的精彩對話。
 
氣候變遷 - 青年世代的怒吼
今年二月英國的青少年在倫敦發動了全球第一次大規模的學生示威,希望政府與世界正視氣候變遷的問題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攝影師 Sam Rock 用影像記錄了青年世代的信念與行動。Gemma Smith-Bingham 則留下讓人動容的宣言:「...期望人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期望執政者有長期的願景把未來放在財政盈餘之前,更希望我們還有時間採取行動。」
 
「寂寞城市( The Lonely City )」作者 Olivia Laing 與花園
採訪作家 Rebecca Johnson 在去年冬天與今年初春收到 Olivia 一連串有關園藝的 e-mail 後,決定在四月底百花盛開之際,前往英國劍橋拜訪 Olivia Laing 以及她的詩人夫婿 Ian Patterson。她發現 Olivia 通信內容與「Modern Nature」作者 Derek Jarman 一樣,充滿奇異與珍稀的植物物種語彙、希望用勞力和泥土、加上花朵的燦爛顏色,創造生活的空間。
 
查爾斯登農莊之旅
這裡是二十世紀初第一次世界大戰與二戰爆發前期間活躍於英國藝文界的文人團體-布盧姆茨伯里派,聚會與交流的所在,從女作家維吉尼亞‧沃爾夫、妹妹凡娜莎‧貝爾及夫婿克來夫‧貝爾,以及凡娜莎的情人畫家 Duncan Grant 與他的情人作家 David Garnett……等,都在這裡留下創作的痕跡。尤其是凡娜莎與 Duncan 畫盡這棟維多利亞時期磚房內的所有平面,內容從裸體人像到靜物,讓人目不暇給。如今這棟建築與花園已經成為這批勇於選擇、忠於自己的藝文人士的歷史見證。
 
造型攝影 - Giving Tree 愛心樹
從植物概念發想的穿著藝術攝影主題「Giving Tree」,有別於主流的時尚攝影,透過一連串的植物造型設計,刺激著我的們的想像空間,請各位讀者不要錯過這種另類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