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SIDENCE

  • 定價:

    1190

  • 售價:

    1071

雜誌簡介


My Residence 涵蓋由 Residence Magazine 提供瑞典最好的室內裝潢、設計和建築。My Residence 包括數十個個創意家庭裝潢和工作室的實例,包括超級造型師 Lotta Agaton、陶藝家 Carina Seth Andersson 和世界著名的編舞者 Alexander Ekman 的家居佈置。 


當期內容


封面: 2019北歐室內設計

本期是 MY RESIDENCE 第四年向各位讀者介紹北歐年度最佳的室內設計作品。透過十七位創意工作者的居家設計的介紹,從哥本哈根的市區到瑞典的鄉下,呈現北歐地區新的設計亮點,討論抒壓地點的重要性。本期將檢視體驗經濟對設計產業的影響,並且拜訪一座將工藝與當代設計發揮得淋漓近致的博物館。想要近距離觀察北歐人對生活空間的態度與想法,請各位讀者一起到「MY RESIDENCE」和這些屋主聊一聊!
 
封面故事 - 莊園的誕生
這是造型師 Julie von Hofsten 的父母1930年代在瑞典南部 Mariestaed 所住的房子,是由19世紀歷史建築 Borrud 莊園廚房側翼改建而成的建築,可以俯視 Vänern 湖區美景。Julie 的建築師夫婿 Jonas Jansson 在改建之前,曾經為 CFHILL 藝廊翻新16世紀的王宮以及為時裝連鎖店 Hope 設計店面。自己對莊園改建的想法是,「讓19世紀初遇見1930年代」。這座木頭樓梯間是住家的靈魂,看過的親友莫不留下深刻印象。更多完整故事,請詳閱本篇。
 
找到生活的步伐與地方
曾經是紐約客的 Nick Nemechek,現在每天騎自行車從哥本哈根到 Nordhavn 上班。2017年才搬到哥本哈根的 Nick 表示,「和我生活過的其他城市比較起來,哥本哈根在工作與生活上,提供比較大的平衡。讓你可以把時間聚焦在你所重視的人身上,雖然我不懂丹麥語,但是這裡的生活步調,讓你感覺就像待在家中一般的輕鬆自在。」還有哪些北歐人的生活態度是紐約客所欣賞的地方?請不要錯過本篇的訪談內容。
 
未來生活方式 - 森林餐廳
Helæk 與 Hansen 在哥本哈根經營當地最熱門的頂樓餐廳 Stedsans at Østergro,讓人們擁有「農地到餐桌」的饗宴經驗。之後,夫婦檔有了更進一步的想法,在瑞典西海岸黑蘭郡的森林,打造「森林的 Stedsans 」,讓人重回森林,享用森林裡健康的食物,體驗永續的生活方式,不讓餐飲消耗過多地球的資源。請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這是如何獨特又震撼感官的餐飲體驗!

瑞典國家博物館
這是一座150年歷史的建築物,擁有300個以上的窗戶,很多甚至從1930年代閉鎖到現在。如今,經過五年的整修,瑞典國家博物館終於在去年十月重新開幕。承接整修計劃的團隊 TAE 設計工作室,面對「如何在歷史的重量下,讓民眾感受到現代感」的挑戰下,把暗黑的大廳堂改裝為50公尺長的咖啡廳。32位國內設計師參與裝潢與餐具的設計,搭配海外優質的製造廠,發展出82件物品,與民眾溝通藝術的喜悅與創新。現代工藝和歷史建築如何共存並發揮它的價值,值得各位讀者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