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VEN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WOVEN 雜誌的存在是為了頌揚藝術家、工匠和手工業者,喜歡分享他們的內心的懼怕和勝利,以及冒險與收穫的故事。 


當期內容


封面:創造自己的奇蹟

本期 WOVEN 將一段好奇的旅程,帶著各位讀者走進墨西哥如砂糖般剔透的白沙漠、凝視加州的約書亞樹以及奧勒岡州的「油畫山丘」,理解幾世紀以來,大自然一直是人類創作的啟發者。
 
同時,我們將認識更多創作者與思想者,透過好奇心及投入,整合本身的謙虛又神秘的智慧,創造自己的奇觀。封面的Ginew 傳統服裝設計是 Erik 與 Amanda 夫婦,以美國原住民祖先世代傳承的豐富細節注入他們所製作的工作服裝,呈現祖先勤奮工作、榮譽文化的亙久傳奇。
 
發現的節奏
「失樂園」作者約翰.密爾敦、發明家班傑明.富蘭克林、作家馬克吐溫、畫家莫內、愛因斯坦、女文學家 Maya Angelou、詩人 Mark Strand……等在藝術、科學及創新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大師是如何「發現」他們的批判思考以及找到脫離僵化人群的心理彈性? WOVEN 為讀者歸納了六個方式:長時間走路、從事休閒活動、打撲克牌、種花、辦宴會與做家務事等。找靈感,不妨從這裡開始著手。
 
追尋完美的圖案
The Granite 是 Meg 和 Megan 雙人組在美國奧勒岡波特蘭所成立的瓷器品牌,代表藝術、手工藝與設計。Meg 來自新罕布夏州,在奧勒岡大學主修珠寶設計;Megan 是當地人,熱愛室內設計,負責瓷器的圖案處理。兩人在2008年合作,從初期的慘淡經營,到如今,透過社群媒體,接觸到手工藝作品的收藏者與欣賞者,讓她們得以持續自己所熱愛的事情。「創作的過程和材質是我們優先的考量」。興趣、熱情與創業就這樣展開。
 
去蕪存菁的雕刻
Alex Devol 所雕刻出來的器皿,是他成立的 Wooden & Woven 品牌下的作品。Alex 從事時裝業十多年,往來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成衣工廠,發現自己對時裝業界不負責任的態度愈來愈不滿,於是辭職回到英國重拾木工手藝,推出自己的生活用品品牌,卻也剛好搭上「創作者運動」的風潮。雕刻讓他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經由想像,不論是呈現一個訊息、和同儕合作或者把木頭變成非正統的裝飾品,他總能在自己的創作中發現驚喜。創作始終聚焦在過程、檢視、實驗與實做,Alex 也步上和其他偉大的發明家或科學家相同的發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