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ECM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要介紹一個追求極致的品牌,最容易的方式就是詳細敘述它們在業界所獲得的成就,也是客觀上大家能夠理解與認同的部分。然而,對於唱片公司以及它們的產品,並沒有一個基準可以做分門別類。ECM 這個廠牌在業界的名氣可謂如雷貫耳。一般的唱片公司很欽佩 ECM 追求理想的那份熱情,但在商業操作上會迎合消費者的口味,選擇多數人喜歡的口味,但最後會與自己的初衷漸行漸遠。ECM 在成立的時候,就沒有限制自我發展的方向。因此,喜歡 ECM 這個廠牌的聽眾,所持的理由非常多元。簡單的說,我們無法用三言兩語可以道盡這個唱片公司的屬性。如果是這樣,ECM 真的經營得很成功。 音樂其實沒有分種類的,多半是為了區隔市場所做的分門別類。ECM 的出版品打破了這種藩籬,只要是存在於現代的優秀作品,ECM 都盡可能囊括在內。ECM 是 Edition of Contemporary Music 的簡稱,成立於1969年。創辦 ECM 唱片公司的是生於1943年的 Manfred Eicher,本身就具有低音大提琴和作曲的學位。成立 ECM 的時候,也不過是26歲的年紀。Eicher 對於電影音樂非常熱衷,除了是法國新浪潮導演高達的支持者之外,也參與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的多部電影原聲帶。鋼琴家 Keith Jarrett 從1971年第一次與 ECM 合作以來就成為長期配合發行鋼琴獨奏錄音。尤其1975年《科隆音樂會》成為史上銷售數量最高的鋼琴錄音。ECM 成立到現在已經40多年,發行了眾多音樂家精采的錄音,包括 Keith Jarrett、Eleni Karaindrou、Ketil Bjornstadt、David Darling、Vassilis Tsabropoulos......等樂手,許多珍貴的錄音至今被許多樂迷奉為圭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