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as

  • 定價:

    490

  • 售價:

    441

雜誌簡介


富過二代才懂得吃,說的是舊時代。現代人的觸角,透過雜誌,尤其是這本美食文化雜誌,可以讓你瞭解全球的飲食文化與美食家對於食材、烹飪藝術的評鑑標準。也討論飲食的穿著和禮節,體會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    


當期內容


封面:Tapas週年慶特輯

Tapas 創刊號的封面是1952年 Life雜誌委託 Robert Doisneau 拍攝畢卡索在普羅旺斯家中的生活照。桌子上擺設的麵包意外成為傳奇的「畢卡索的手指」。Tapas 慶祝週歲之際,邀請西班牙藝術家,同時也在導演艾莫多瓦新片 Julieta 演出的 Rossy de Palma 蘿西狄帕瑪再現創刊號畫家的創意活力與幽默。活躍在馬德里、巴黎與紐約舞台的她,有個瘋狂的構想,創作一本搞怪的「情緒食譜」,其中有一道名為「憂鬱的玉米薄餅」。想感受更多的創意熱情?您絕對不能錯過本期。
 
前菜:涼糖商機
帶您來看看美國著名涼糖 PEZ 的塑膠外盒。在美國有這樣的指標:要看這個人出不出名,就看他/她是否上過 PEZ 的盒子!配方與原料來自匈牙利與維也納,盒子在匈牙利、大陸和美國製造的美國糖,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讓搖滾樂團Kiss、英國凱特王妃及設計師 Stella McCartney 願意配合?佳士得在1993年還破天荒地舉行 PEZ 糖果拍賣會?請各位讀者一起來聽聽這個品牌的故事。
 
主菜:內在美
在 Brosmind 工作室的創作人物中,最受矚目的一位,「肉塊人」,以工作室創辦人 Mingarro 兄弟的母親為雛形所發展出來。這對插畫兄弟熱衷畫食物,認為食物的豐富表情最能表達他們的個性,而多年持續的創作也獲得廣告主的認同與肯定,其中還包括西班牙知名廚師 Jose Andre。最近他們所推出的 ”What’s Inside?”系列引起許多迴響。在他們進軍國際市場前,帶各位讀者一探他們的食物異想世界!
 
海參與米其林
英國美食評鑑雜誌「餐廳」每年公布全球前50大餐廳,是許多廚師們夢寐以求的肯定,其中有西班牙、墨西哥、日本、秘魯、印度與泰國餐廳。每個飲食傳統都有代表性餐廳,唯獨沒有中餐廳!這個現象也發生在「米其林」評鑑上。很難相信中國菜在高級烹飪領域沒有明顯的地位?想要了解中國菜為何被國際餐飲界所忽視?本篇作者 Jesus Gamiz 為各位讀者從飲食習慣、評鑑的標準、廚師的地位與廚藝的傳承……等,分析中國菜缺席高級餐飲指南的原因。
 
更多世界知名的廚師、與餐廳經營者分享他們的故事與經驗,從西班牙名廚 Jose Andre 的美國夢、Moby 的素食餐廳、猶加敦半島上的美食餐廳 Hart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