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as

  • 定價:

    490

  • 售價:

    441

雜誌簡介


富過二代才懂得吃,說的是舊時代。現代人的觸角,透過雜誌,尤其是這本美食文化雜誌,可以讓你瞭解全球的飲食文化與美食家對於食材、烹飪藝術的評鑑標準。也討論飲食的穿著和禮節,體會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    


當期內容


封面: 年度廚藝大師 - Daniel Humm

Tapas 暨2017年的 Paco Morales,2018年的年度廚藝大獎頒給去年入選全球50家最佳餐廳第一名的紐約 Eleven Madison Park 的 Daniel Humm。他今年42歲,瑞士人,2006年與事業夥伴 Will Guidara,共同接手這家餐廳至今,菜單每年隨四季更新,強調當季最好的食材與紐約道地的味道。餐廳有160個員工,每天服務90個客人,每人約260歐元。「簡約主義、熱誠與紐約」是他的餐飲風格,各位讀者不妨透過特派作家 Javier Marquez Sanchez 的報導,認識這位讓「大蘋果滋味」出現在全球美食餐飲地圖的推手!
 
謝謝您,保羅大師!
Paul Bocuse 是推動法國新式烹調運動的倡導人之一,於今年一月20日去世,享年91歲。這位法國料理教皇有許多引人爭議的狂妄舉動,也正是我們懷念他的地方。Tapas 彙整了不少照片,讓各位讀者能透過這些影像,認識並懷念這位自信又狂傲的法式料理大師。
 
大廚夢想的創造者
美食界一直有此說法:我們一開始是用眼睛吃東西。José Piñero 認為菜色發展有限,如何呈現每道菜就有其發展的空間。在短短的三年內,以特製原創的餐具設計,成為西班牙高級餐飲界炙手可熱的知名品牌。三星級大廚 Quique Dacosta 表示,他是從美食的觀點進行容器的創意設計,使得他的餐具設計和推出的菜餚一樣出色。一起來看看他為西班牙電視名廚 Jordi Cruz 的餐廳 AbaC 所設計的堅果型狀的碗。
 
在芬蘭,每個人都是大廚
每年的二月、五月、八月與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天,只要在「餐廳日」活動官網上登記,申請者就可以在家裡、辦公室、甚至在公園裡經營一天的「快閃」餐廳。這個活動自2011年在赫爾辛基首次舉辦後,獲得廣大迴響,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或地區,2500個餐廳因此開辦營業。Tapas 訪問三位當初想申請餐廳登記,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發起人,他們認為「城市是我們的,只要居民喜歡這個城市,就可以做到。城市也該是有趣的,怎麼能少了好食物!」
 
藝術不適合糖尿病患者
美國藝術家 KC Christmas 用各種蛋糕與甜食進行剪貼創作,表現的手法是將令人垂涎三尺的甜點混進古典藝術大師的作品。她企圖表達食物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基礎,好的食物和點心可以讓人交談、辯證,建立友誼與維持家庭。在 Pious Pies 系列,是讓巴洛克或新古典主義的嬌小人物與龐大食物互動,點出人類吹噓的天性。各位讀者想看更多食物與人的關係嗎?請翻閱本篇欣賞她精彩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