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ENTREPRENEURS

  • 定價:

    1170

  • 售價:

    1053

雜誌簡介


Monocle 推出了全新的年度特刊《The Entrepreneurs》,每年都有新的研究投入,找到了新的利基市場並且不斷開發前進。本刊與各行各業的菁英會面,參觀非正規的商業學院,並蒐尋我們認為應該導入的城市。無論是尋找創意、靈感、設置辦公室、擴大業務規模或是重新起頭的秘訣,本刊絕對是您的理想之選。 


當期內容


封面:UAE(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特輯

這是 Entrepreneur 首次以國家做專題的策劃。UAE 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終年氣溫高於40度。在與企業和創業者的訪談中,包括阿聯酋航空總裁 Tim Clark 的專訪,發現 UAE 在航空、AI 技術和建築……等未來產業正蓬勃發展,農業與觀光產業的前景也是光明無限。成功需要努力與好的想法。希望各位讀者從本期特輯找到啟發,更重要的是,看看 UAE 是否可以提供各位讀者發展事業的動力與借鏡。
 
工具箱─還有哪些好主意 Big Idea?
獲得一百顆以上日本米其林星餐廳肯定的精品啤酒品牌 Rococo,今年在東京上市一支新產品,也即將引進新加坡和台灣。在各位讀者品飲之前,不妨聽聽他們產品概念的突破點;Nachson Mimran 在投資事業版圖的擴張上,從「在地」精神做為出發點創辦 Grounded Absurdity 時裝和 Alpina 飯店;共同工作空間能夠如何經營?餐飲學校值得投資嗎?更多關於創業的想法,歡迎各位讀者詳閱本篇。
 
未來農業形態
UAE 每天要進口41,000噸食物,巨大的空運量和令人擔憂的沙漠城市成長所帶來的永續現實狀況,成為他們今年主辦 COP28 的重大議題。然而政府鼓勵企業透過智慧化耕作,把這些問題化為國家永續發展的轉機。杜拜的 Corp One 是全球最大的垂直栽培公司。Pure Harvest 可以在沙漠中種植草莓、Seafood Souq 集資在 Dibba 海岸養殖牡蠣,供應國內40%的市場需求,過去則是全部從國外進口。
 
全新打造
圖示是位於 Sharjah 郊外的 Beeah 垃圾管理公司的總部,是已故建築師 Zaha Hadid 的最後作品。這棟線條起伏的建築物,是太陽能與 AI 控制。2014年開始建造,2022年完成。在欣賞大師的設計之際,Beeah 成立十五年,旗下的藍色垃圾車和垃圾箱在 UAE、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到處可見。員工人數達到1萬3000人,他們的成長策略值得我們參考。
 
靈光乍現時刻
許多成功的創業家願意跟人們分享他們創業歷程中的決定性時刻。本期採訪多位知名品牌創辦人,從植物油巧克力 Prodigy、Shima 鋁罐清酒、與瑞士航空合作和供應再充填天然皂液的 Soeder、里斯本 Martinhal 家庭渡假村……等15個品牌。希望各位讀者從他們的經驗中,找到發展自己事業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