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ensa

  • 定價:

    1140

  • 售價:

    1026

雜誌簡介


Dispensa 是 2013 年由 Martina Liverani 創立的獨立刊物。Dispensa 通過人和食物的故事敘述美食的世界。印刷在由食品回收物製成的紙上,不含任何廣告:只有原創文字和專業照片。這本雜誌,每期有不同的主題,向全世界宣揚義大利最卓越的食物,沒有食譜或評論,只有人、產品、土地、藝術和文化。Dispensa 通過欣賞食物的眼睛來看世界,以獨特和原始的風格描繪它。 


當期內容


封面:食物的連結

Good Land 創辦人 Lucio Cavazzoni 指出「我們不需要短視的供應鏈,但需要緊密結合而且有感情的事業,並具備能夠推廣經營的文化與專業。當前正是我們發揮友愛、關懷的時候,讓我們廣結同好以及培養熱情!」本期將介紹 Good Land 對義大利農業發展所做的努力,希望透過這些報導,讓各位讀者重新感受食物連結人心的力量!
 
Ana Roš - 斯洛維尼亞『國寶級』女主廚
斯洛維尼亞在全球性平指數排名第七。自從 Ana Roš 出現在 Netflix 2015年播出的「主廚的餐桌」之後,頓時讓斯洛維尼亞躍上全球美食地圖。她所主持的 Hiša Franko 餐廳被2020年米其林「斯洛維尼亞」餐廳評鑑列為二星。新冠疫情期間,她和餐廳31位同事並沒有困坐愁城,反而從賣不出去的牛奶開發出一系列乳製品料理。
 
疫情下威尼斯的新出發
因為疫情頓時空蕩蕩的威尼斯卻激發出許多想法,無論是創新或接納,都來自一個共同的源頭,那就是創造系統的能力,進而將共同的難題轉變成機會:威尼斯餐廳主廚們聯合在 Isolab 廣場開起 TOCIA!快閃店,希望人們品嘗威尼斯的特色醬汁。當地飯店聯合推出讓外來旅客體驗威尼斯瀉湖生活與傳統的 Residence Kitchen 計劃。還有哪些推廣在地景點與文化的做法?請各位讀者繼續看下去。
 
用刺繡說故事的女藝術家 - Ilaria Margutti
她從2007年開始改以刺繡做為她的藝術表現,這是一種富有象徵意涵並源自女性的技巧,透過研究而發展出來的基礎元素。她認為,她的作品「以其獨特形體自成一個世界,在實務與理論限制內運作,這正是人際關係領域。」文字不會中止,而是持續不斷,企圖重新開始和繼續,並可以從刺繡空間移動到床單。
 
Good Land - 愛世界的供應鏈
當人們以減少成本的邏輯來生產時,配送、環境與社會結果放一邊,不負任何責任地以最有利的方式進行。於是乎歐洲75%的飼料來自亞馬遜流域,全世界55%農耕地的穀物與蔬菜是給肉類動物食用。此外,農民終將因不敵大規模耕種、高級機械耕具與化學農業及肥料的使用而逐漸消失。這些皆是人類短視近利所造成的結果。Good Land 正是一群有心推動前瞻性思維、長期性並且週期性耕作的組織。後面的四個故事將會證明以友誼、情感與緊密關係推動農業耕作,不僅會感動他人,也會帶動社區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