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d One Out

  • 定價:

    620

  • 售價:

    558

雜誌簡介


為什麼選擇描寫人物呢?因為人的存在,所以有更多有趣的話題來探討。追根究底一切事物的根本都是因人而存在的。人們的故事從未枯竭,無論什麼時代,通過人的成就、勇敢和胸襟,《Odd One Out》立足於馬來西亞來訴說關於人的故事。創辦本刊的宗旨在通過邀請,讓讀者見到了充滿熱情的人文素質與色彩繽紛的人生。 


當期內容

封面:認識「真正」的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在觀光客眼中具有十足的「異國風情」。本刊希望透過內容向世界各地讀者介紹活躍於藝文界的馬來西亞藝術工作者或者是傳奇人物,從策展人兼文創品牌Bono、報導馬航MH370的年輕電視台記者、用皮影戲演「星際大戰」的傳統藝術家到為多家國際平面媒體拍攝的攝影師。從這些人身上的故事,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與熟悉感,進而認識「真正的」馬來西亞。
 
獨自旅行的藝術
加拿大作家瑪格莉特・愛特伍曾說:「我們終將成為故事。」本期為讀者找出這些勇於獨自征服世界的靈魂,發現他們的磨練,了解他們的抉擇以及他們一路上意外獲得的友誼。不論是獨自一人到伊斯坦堡、墨爾本或首爾,對於「單獨旅行有怎麼樣的經驗與樂趣?」,且讓我們聽聽這些旅行者的故事。
 
封面人物:Bono的「神奇之旅」
Bono大學主修建築,但總想要嘗試更多的事物,因而選擇從事設計工作。今年拿到產品設計碩士學位的Bono是個多方位設計師,從平面設計、裝置藝術、場地佈置以及最近增加的傢俱設計都是賞心悅目的創作。沒有經營經驗的她如何在網路販賣二手時裝,並發展出受國際消費者注意Stellar品牌?讓我們聽聽她的「旅程」。
 
傳統的火炬
平日任職人物設計工作的Tintoy Chuo,對馬來西亞的古老傳統「皮影戲」有著無比的熱忱。為了讓年輕人接觸這個逐漸消失的表演藝術,他在表演元素中加入未來元素。他的新戲碼「星際大戰」獲得大人與小孩的喜愛與讚賞。他的理念是「好東西只有在困厄中才會出現。」
 
至於其他的人物訪談,如從小立志要當「製片家」而遠赴紐約大學進修的馬來西亞女生Nadiah Hamzah;在紐西蘭、南非與巴西表演脫口秀獲得迴響的26歲女演員Luwita認為她的脫口秀特色像是漫畫電視節目;三位馬來西亞學生在英國倫敦成立OOMK設計工作室的過程。更多文創工作者的努力故事一一等著各位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