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 定價:

    560

  • 售價:

    504

雜誌簡介


為什麼叫做 96°?因為 96°C 是大多數小量烘焙咖啡豆的最佳沖泡溫度。通常,取決於想要產生的期望的風味,可以使用 92° 和 98° 之間的範圍來沖煮咖啡。這本咖啡專題的雜誌在瑞典發行,以不定期的方式介紹全球具有代表性的咖啡廳或是咖啡師,藉此發揚咖啡藝術。  


當期內容


封面: 好咖啡館指南

所謂「非常好」的咖啡館是很主觀的。其實有了很棒的咖啡、殷勤的工作人員,鬧中取靜的地點、極佳的閱讀書報內容與好客人,離「好咖啡館」的定義就不遠了。延續上一期的咖啡館之旅,96˚在香港、赫爾辛基、慕尼黑、柏林、蘇黎世、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倫敦、巴黎、布魯克林與斯德哥爾摩……等都市,用影像和文字,為這些「非常好」的咖啡館留下紀錄,成為各位讀者到該城市旅行時的另一個「景點」,值得您在異地好好品味不同的咖啡文化!
 
香港 Stone Coffee
這家咖啡館是一群人為共同完成目標所創造出來的成果。本刊第一次拜訪是在2016年底,當時就對他們的空間規劃和團隊人員、專業知識,尤其是自己烘焙的咖啡豆,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說是香港最棒的咖啡館!今年再度造訪,發現他們在店面外的樓梯增加凳子,讓外面川流不息的行人陪伴喝咖啡的客人。
 
倫敦 Origin Coffee Roasters
無論是空間、接待與菜單,都是如此簡單直接。這家位於倫敦東區 Charlotte 路上的咖啡館,正是96˚長久以來所期望的經營形式,設置一台可以展現自信的烘豆機器,其他的就讓團隊與咖啡說話。空間是一個單純的正方立體,是提供各位讀者抒發心情的畫布或是碰面的地方。咖啡館不應該太安靜,最好有一點人與人交流的溫度點綴其中,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認同?
 
扭轉精品咖啡印象的 Talor Browne
她來自澳洲,從小在母親經營的美髮沙龍裡,聽著大人們分享的故事長大。目前與夥伴在奧斯陸成立咖啡烘豆廠,以快閃店的方式配合甜甜圈,讓當地人感受到精品咖啡所引起的共鳴與開放,不同於一些業者所塑造的難以接近、勢利與奢侈品的形象。有的只是單純的想法,她期望透過咖啡,讓奧斯陸更美好。
 
冰島雷克雅未克咖啡烘豆廠
還記得上期所介紹過的「最棒咖啡館」- 冰島雷克雅未克的咖啡烘豆廠?聽說他們要改裝原來的烘豆機放在中間並且增加讓小孩在吧台後面跑來跑去的空間,這個空間正是96˚當時推薦的關鍵。想要知道他們是否真的要移開那台放在店中間的烘豆機?編輯們已經為各位讀者搭機前往冰島,答案也將在下期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