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S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是書與雜誌的獨特結合。來自波蘭,有兩個版本:波蘭版和國際版。以“慢新聞”的理念。是為人父的自覺、文化、旅行和生活方式的探索與反思。 具有豐富的訪談、調查報告和專題文章。
 
 


當期內容


封面:父親的故事

身為新手父親的各位,在面對小孩時,是否曾感覺自己像是魯賓遜飄流記的主人翁,發現自己必須重新探索這個世界。因為父母是孩子們小小宇宙的全部,才讓我們有參與小朋友探索世界的過程。這些故事也將透過他們的轉述繼續流傳下去。
 
民主學校
封面是41歲的波蘭攝影師 Szymon Roginski,有一個12歲兒子和3歲的女兒。在專訪中,除了分享他攝影事業的始末、知名攝影系列 UFO 不明飛行器的策劃以及數位攝影器材的運用,他更指出波蘭的「公立學校」並不能發展學生的個人特質,只有在所謂另類的「民主學校」,孩童的想像力與熱情才能被激發。
 
Wally Herbert 爵士
在二十世紀六〇年代,GPS 尚未出現的時代,他是第一位成功進行極地探險的英國探險家。他的女兒 Kari Herbert 透過「探險家的女兒」的寫作,追憶她「既是英雄也疼愛家人」的父親。還有舉家搬到冰島和依努原住民的生活照。當父親熱愛家庭旅行時,孩子們的童年也就大不相同了。
 
男性助產士群像
當各位準媽媽知道是男助產士是來接生時,相信很多孕婦都不敢把生產的重大任務託付給男助產士。對於選擇將接生做為職業的醫學院學生,他們是在怎樣的機緣下,做出這個決定?更重要的是,這是他們畢生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決定嗎?本篇作者訪問到華沙的五位男性助產士,請他們分享過程以及他們的成就感。
 
米克薩叔叔和他的小孩
Mihaly Csukran 年輕時和哥哥一起到布達佩斯拳擊俱樂部打天下,贏得不少全國性拳擊賽與角力賽的冠軍。退休回到家鄉 Ujfeherto,匈牙利西部的小城,將所有積蓄與心力投注在弱勢孩童與青年健身中心。他不僅將熱愛的拳擊交給下一代,更希望他們知道,只要努力與堅持,世界可以變得更好。